20210811 今日焦點通告

參議院通過1萬億方案,加上油價因沽空平倉反彈,道指有明顯升幅,納指偏軟,未有太大受惠。美國生產力及單位勞工成本都有改善,看來經濟改善情況都明顯比之前好。

香港方面指數波幅非常大,主要由北水投入新經濟股中而造成反彈,不過昨日軟銀宣佈因中央最近政策影響,會減少對中資股的投資,外資減少長遠對港股有影響。北水繼續沽體育服及晶片股,買新經濟及汽車。最近股市改善得有點太快,有機會反覆上272,但形勢其實不是太好。


恆大(3333.HK)︰本公司謹此通知本集團股東及投資者,本公司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資產,包括但不限於出售本公司上市附屬公司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及恆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的部分權益。
阿斯點評︰情況及136一樣,不過136有騰訊加持,不過都有可觀反彈,就看看恆大後續發展。

中國碳中和(01372.HK):作為碳中和業務的重要戰略部署,本集團正式推出ToC綜合交易平台-“零碳公民”平台。“零碳公民”平台為個人提供一個獲得碳信用資產的獨特渠道,成為協助個人管理、交易和使用碳信用資產的綜合平台,為個人實現個體碳中和併成為“零碳公民”提供綜合解決方案。
阿斯點評︰在這間公司有實際收入產出時,好難有什麼正面及穩妥看法。

金嗓子(06896.HK)宣佈,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集團預期淨利潤約人民幣8000萬元,而2020年同期的淨利潤為約人民幣1580萬元。溢利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集團於2021年上半年銷售情況已經恢復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前的水平,而2020年同期則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淨利潤數值比較低。
阿斯點評︰成交太少了,應該可以短拉一段,不要太高期望。

鞍鋼(347.HK)︰為提高基礎、前沿和引領技術研發水平,提升公司科技創新引領力,公司確立了12項研發攻關項目。因公司不具備獨立開發條件,公司擬與鞍鋼北京研究院合作開展技術開發項目。根據技術開發協議,公司需向鞍鋼北京研究院支付技術開發費合計為人民幣1.14億元。據悉,鞍鋼北京研究院是鞍鋼集團下屬的具有前瞻性的技術研發平台,具有較高的科研定位,在鋼鐵材料技術研究、新材料計算設計、工藝模擬技術等領域具有較強的科研實力。
阿斯點評︰在RANGE底撈的話,勝算不細,不過大宗商品的股票潛力不大。

海天國際(01882.HK)公佈中期業績,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公司收入為人民幣82.26億元,同比增長64.0%;經營利潤為人民幣18.64億元,同比增長51.7%;公司股東應占利潤為人民幣15.84億元,同比增長54.1%,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0.99元。得益於中國穩定的疫情防控環境及繼續為世界輸出各類產品,公司國內銷售取得了不錯的業績,達到人民幣57.20億元,同比增加67.7%。由於公司多年來不斷的擴展海外銷售網絡,除個別東南亞國家受疫情影響之外,多數地區如印度、巴西、泰國等銷售增加顯著,越南、土耳其、俄羅斯等繼續穩步向上,海外銷售總額同比增加56.1%至人民幣25.06億元。同時全面推出的三代注塑機受到市場廣泛認可,已佔到上半年總銷售額的60%以上。
阿斯點評︰公司主要是經營關於注塑機銷售,業績表現不錯,CCASS都OK,不過由低位已經上升不少,好消食糊較多。

海納智能(01645.HK)公告,相比2020年同期公司擁有人應占未經審核綜合純利人民幣約2460萬元,集團預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公司擁有人應占綜合純利將錄得不多於30%減幅,主要由於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消退,中國恢復常態,導致一次性醫用口罩機器需求減少,且集團於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並無售出一次性醫用口罩機器,而於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個月則售出201台一次性醫用口罩機器。
阿斯點評︰雖然盈警,但之前有不少資本操作動作,情況未必太差。

榮昌生物(9995.hk)與Seagen(SeagenInc. 納斯達克:SGEN)達成一項全球獨家許可協議,以開發和商業化其抗體偶聯藥物(ADC)維迪西妥單抗。榮昌生物從此次交易中獲得的潛在收入總額將高達26億美元,包括2億美元首付款和最高可達24億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同時,榮昌生物將獲得維迪西妥單抗在Seagen區域淨銷售額從高個位數到百分之十幾的梯度銷售提成。
阿斯點評︰這個亦是公司昨日股價爆升之原因,不過上影線較長加上市場最近不太熱炒生科股,否則表現會更好。

中芯國際(688981.SH)公告顯示,股東GIC Private Limited已於2021年8月4日通過證券交易所交易減持公司股份280萬股,減持比例0.14%。若以每股均價62.1元計算,GIC此次減持套現共計1.74億元。
阿斯點評︰暫時北水及外資都在沽出當中,未有超賣不太值博。

創業集團控股(02221.HK)宣佈,於2021年8月10日,公司與中國吉林省敦化市人民政府就擬投資計劃產能為每日210噸、位於敦化的餐廚垃圾處理項目(“投資項目”)訂立投資合同書。集團將與敦化當地政府就特許經營權安排的細節進行磋商,其中包括就投資項目成立項目公司。
阿斯點評︰成交細,ccass情況差,暫時不了

信陽毛尖(362.hk)發佈公告,於2021年8月10日,公司與天津博光化工技術有限公司訂立項目合作意向書,公司與天津博光同意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合作項目主要生產及銷售鋰電池原材料,包括但不限於六氟磷酸鋰、二氟磷酸鋰、硫酸乙烯酯、碳酸亞乙烯酯、九氟叔丁醇、叄氟甲基叄甲基硅烷等,該原材料主要用於電動車、電子產品及手機鋰電池。
阿斯點評︰茶->酒->加密貨幣->化工->鋰,這些做法似炒股票多於對公司有好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