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晨讀

行情回顧

12日,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午後窄幅震盪調整。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146只,跌幅大於7%個股22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3049億元。

上證指數在3550點遇阻,反復震盪,調整中,關注上證3456點支撐強弱,整理後看繼續向上突破。創業板指後市繼續向下調整。上證50指數突破最小反彈比例後的回調,注意3165不能破,下一目標3370點不變。

周五(13日)上證指數參考波動區間:3480-3540。創業板指:暫不關注。

新聞

1、央視新聞:中國、東南亞至北美東海岸的海運價格,首次超過了每標箱2萬美元,再創歷史新高。近一個月以來,馬士基、地中海、赫伯羅特等多家全球主要船公司,陸續上調或增加多項附加費。隨著海運價格攀升,外貿企業銷售壓力不斷增加。業內人士稱,1-7月,中美貿易達到2.62萬億元,同比增長28.9%,大大高於進出口的總體增幅,推動中美航運價格大幅上漲。

2、21世紀:繼深圳宣佈中止第二批集中供地之後,多個城市加入了土拍延期行列。日前,天津發佈《天津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掛牌出讓補充公告》,將第二批集中供地掛牌截止時間由8月20日調整為9月10日。臨期“急剎車”背後,或將迎來土拍規則調整,各城市房地產調控的“手術刀”指向土地市場,“穩地價”真正走向“控實際地價”,繼而有利於房價水準的穩定。

3、上海市人民政府:印發《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發展“十四五”規劃》的通知。《規劃》提出,到2025年,地區生產總值在2018年基礎上翻兩番,年均增速達到25%左右。培育形成智能新能源汽車、積體電路、高端裝備製造3個千億級產業集群,做大做強生物醫藥、人工智慧、民用航空等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

4、體育總局:鑒於當前全國多地發現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的不確定性和嚴重性,為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帶來的風險,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決定推遲舉辦第十四屆全運會群眾賽事活動。

5、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黑龍江、嫩江、松花江洪水當前仍在演進中,部分河段超警或超保,將會持續至9月。此外,預計8月中下旬,黃河中遊、海河部分水系、長江上中遊地區等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6、上證報:近期鋰電概念火熱,部分上市公司自稱涉鋰,引來了異常的股價波動。8月以來,交易所至少對8家涉鋰或儲能的上市公司發出關注函,要求其就相關情況進行進一步披露,核實是否主動炒作股價等。“有鋰”還得“有理”,針對蹭熱點式的炒作,監管方面一直在予以重點關注。

7、58同城招聘研究院:7月,新一線城市整體招聘需求同比增長3.1%,環比提升45.1%。新一線城市整體支付月薪為7930元,典型職位中銷售代表月薪最高,達到8562元。隨著90後、00後開始成為應屆畢業生主體,他們在選擇就業城市時,普遍對新一線城市青睞有加。

8、央視財經:中國是耳機生產大國,全球約有90%的耳機產自中國。2020年全球TWS耳機出貨量為2.33億副,同比增長85%,2021年TWS耳機的出貨量預計將達到3.1億副。消費端需求持續上升,但生產端,企業今年以來經歷了“缺芯少料”的困境。隨著晶片產能逐步釋放,供貨正在恢復,下個月將有一大批晶片到廠,旺季生產缺“芯”的壓力將有所緩解。

9、新東方俞敏洪:回應“新東方轉型培訓父母”傳聞稱,從來沒有,也決不打算給家長進行所謂的學科培訓。新東方做家庭教育十幾年,基本都是公益講課。此前,多家媒體報導北京新東方成立素質教育成長中心,其中下設優質父母智慧館,轉型培訓父母。

10、上交所:決定自8月16日起將中芯國際調出上證滬股通指數樣本,此次調整是為保持滬股通標的和滬股通指數樣本的一致性。業內人士稱,本次調整不影響任何投資交易。

11、央視新聞:中國、東南亞至北美東海岸的海運價格,首次超過了每標箱2萬美元,再創歷史新高。近一個月以來,馬士基、地中海、赫伯羅特等多家全球主要船公司,陸續上調或增加多項附加費。隨著海運價格攀升,外貿企業銷售壓力不斷增加。業內人士稱,1-7月,中美貿易達到2.62萬億元,同比增長28.9%,大大高於進出口的總體增幅,推動中美航運價格大幅上漲。

12、中經網:目前常用於家庭場景的智能攝像頭設備正在成為一些“偷窺客”和“駭客”們竊取隱私的“窗口”。原本用作安全防護工具的攝像頭,成了巨大的“安全隱患”;本應護航隱私的“衛士”,卻成了窺探隱私的“刺客”。要治理攝像頭偷窺黑產,必須嚴懲各類存在問題的企業、平臺,不留死角。硬體生產環節還要不斷升級風險防範的技術手段,盡可能壓縮駭客利用“漏洞”作惡的空間。

13、證券時報:今年以來,已有多家券商推出定增計畫,其中長城證券、粵開證券釋放出百億定增預案。目前,已累計有7家券商按部就班推進定增,擬募資額合計超過600億。從定增表現來看,券商定增發行情況並不理想,多家證券公司定增募資達不到預期。去年1月至今,以定增方式募資的券商中有7成出現“募不足”情況。

14、中基協:截至7月末,存續私募基金管理人24326家,較上月減少150家,環比下降0.61%;管理基金數量111775只,較上月增加2927只,環比增長2.69%;管理基金規模18.99萬億元,較上月增加11003.01億元,環比增長6.15%。

15、上證報:自發改委、能源局發文鼓勵發電企業自建儲能或調峰能力增加並網規模之後,地方政府也在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產業發展,儲能行業再迎利好。專家稱,新型儲能市場蓄勢待發,光儲充一體化等產業有望擴張。在此背景下,動力電池企業紛紛向儲能領域擴張。

個股公告

寧德時代:擬定增募資582億元;

龍佰集團:擬投建鋰離子電池材料和磷酸鐵等專案;

萬洲國際:萬隆已辭任行政總裁 郭麗軍已獲委任為行政總裁;

神火股份股價異動:近期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

三連板寧波韻升:7月以來公司生產使用的主要原材料價格持續走高;

華陽股份股價異動:鈉離子電池正極材料專案和負極材料專案尚未投產;

易事特股價異動:光儲充一體化業務佔總體業務份額較低;

海星股份:大宗商品鋁的價格波動,可能對業績帶來一定負面影響;

金辰股份:光伏異質結高效電池片用PECVD設備專案仍然處於研發測試階段;

藥明康德:上半年淨利潤26.75億元 同比增56%;

雙匯發展:半年度淨利潤同比降16.57% 進口肉盈利下降;

新天然氣:上半年淨利同比預增335%-358%;

三孚股份:上半年淨利潤1.48億元 同比增300%;

峨眉山A:半年度同比扭虧為盈 進山人數同比增長180%;

三湘印象:半年度淨利潤同比增169%;

新疆眾和:上半年淨利3.22億元 同比增140%;

高測股份:上半年淨利潤7305萬元 同比增128%;

柏楚電子:上半年淨利潤2.98億元 同比增113%;

榮盛石化: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104.69% 下遊需求顯著回暖;

鋼研高納:半年度淨利潤1.76億元 同比增98.19%;

吉比特:上半年淨利潤9.01億元 同比增64%;

南僑食品:上半年淨利潤1.95億元 同比增63%;

金髮拉比:上半年淨利潤1668萬元 同比增59%;

承德露露:半年度淨利潤同比增39.52% 北向資金增持;

瀚藍環境:上半年淨利潤6.27億元 同比增36%;

成都燃氣:上半年淨利潤3.2億元 同比增27%;

酒鋼宏興:上半年淨利19.46億元 同比扭虧;

克明食品:半年度淨利潤同比降80.63% 毛利率同比降低;

康恩貝:上半年淨利2.46億元 同比降49%。

奧聯電子:劉軍勝等擬減持不超4%股份;

開灤股份:中國信達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藍焰控股:中國信達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桃李麵包:控股股東擬減持不超2%股份;

文投控股: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1%股份;

珀萊雅:控股股東及高管擬減持公司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