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今日焦點通告

港匯轉弱,資金流出,離岸人仔都跌,似乎有可能因為國際局勢的關係導致資金真在流走中港市場,所以昨日A股跌2%,港股亦跟隨大成交下跌,而美股因為零售數據及市場擔憂國際局勢期間而大跌,不過港都已經都沒有太大變化,可能在短期內而已經會做了第二隻腳,不過因為今日跌幅較大,即使星期三騰訊業績理想,後市亦未必會夾上27000。
不過短期內中央應該亦會不時有不少整改手段出台,特別是今日中央財經委員會中間都不能忽視。今日會在節目分享。


歐康維視生物-B(1477.HK)︰發佈公告,集團的產品OT-502(DEXYCU®)(9%地塞米松植入物)已獲准在中國海南省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開展真實世界研究,其可能加快OT-502在中國的新葯申請提交審批。於2021年7月,OT-502的III期臨牀試驗獲中國國家醫藥產品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與此同時,OT-502獲准於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作試點銷售。
阿斯點評︰表現大概會與恆指同步,加上近來資金不在醫藥股,難以看好,但現位置應該有防守力。

萬國數據-SW(09698.HK)公告,於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淨收入同比增加38.9%至人民幣18.64億元,第二季度的淨虧損為人民幣2.985億元,而2020年第二季度的淨虧損為人民幣1.01億元;經調整EBITDA(非公認會計准則)同比增長41.4%至人民幣8.96億元。
阿斯點評︰主要是經營數據中心,而且馬來西亞﹑澳門﹑北京﹑香港都會繼續有新中心落成,不過公司遲遲未有盈利,難保在環球收水下會有好表現。

石藥集團(1093.hk)︰根據該協議的條款,NovaRock將授予Flame Biosciences在大中華(包括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及中國台灣)以外地區開發、製造及商業化其全人源抗Claudin 18.2單克隆抗體(NBL-015)的獨家權利。NovaRock亦將利用其NovaTE雙特異性抗體技術平台與Flame Biosciences合作發現及臨床前開發兩款新型雙特異性抗體(連同NBL-015,統稱許可產品),所有開支由Flame Biosciences承擔,併其後授予Flame Biosciences在區域開發、製造及商業化該兩款新型雙特異性抗體的獨家權利。
阿斯點評︰消息不是特別重要,反而是股價的走勢及CCASS表現很理想,極有可能慢慢挑戰前頂。

耐世特(01316.HK)宣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錄得純利8314.3萬元(美元.下同),按年升62.9倍,每股基本盈利0.033元,不派中期息。期內,收入17.34億元,按年升43.25%;毛利2.26億元,按年升85.59%。第二季度加速變化的業內不利因素所影響。該等因素包括(其中包括)原材料的多種子部件(主要是半導體)供應短缺、商品成本上升、運輸及物流成本急劇增加,以及本集團經營所在或透過合作良久的供應鏈合作夥伴提供服務的多個國家衛生危機的持續影響。
阿斯點評︰如果同比是理想,但看來昌片的影響不細,導致公司環比收入下降了,小心股價高開低走。

洛陽玻璃股份(01108.HK)發佈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15.95億元,同比增加66.5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1.98億元,同比增加1126.7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人民幣1.86億元,同比增長2521.22%,每股收益人民幣0.3611元。
阿斯點評︰之前一段時間太陽能玻璃被過份炒作,不過暫時似休息多於散水,不過看來要多收集一段時間。

BC科技集團(0863.HK)今日公佈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中期業績,集團收入同比增長54%至1.53億港元;OSL數字資產平台收入同比增長70%至1.14億港元,OSL數字資產平台活躍客户數量同比增長1261%;數字資產平台總交易量同比增長70%至1.17億港元;報告期內,數字資產業務收入佔集團總收入75%,同比增長10%。
阿斯點評︰作文3月開始正式有牌照而言,半年的交易額及機構客戶增長是不錯的,未來發展仍然是不錯的,不過股價走勢較弱。

兆科眼科-B(06622.HK)發佈公告,環孢素A眼凝膠(公司主要候選藥物之一,用於治療乾眼症)關鍵第III期臨牀試驗顯示該研究的下角膜螢光素染色法分數(ICSS)達到預設主要研究終點。
阿斯點評︰一隻上市後有人收集的股票,而且似乎亦似見底,不過看來未迎來股票的爆發期,可以密切留意。

民生教育(01569.HK)發佈公告,公司董事會在業務發展過程中持續審視政策、市場及行業發展趨勢,基於集團近年來的業務發展表現,董事會謹此宣佈集團轉型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果,並希望籍公告向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人就集團未來發展展望提供進一步的信息。
阿斯點評︰之前似乎被錯殺的教育股,不過大戶看來未儲夠貨,教育股亦一段時間不會炒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