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要新增城鎮就業5500萬人

在8月30日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人社部副部長李忠表示,規劃以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為目標,以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為主線,堅持市場主導、政府調控,注重政策、服務、培訓、權益保障協同,努力推動就業事業高質量發展。

就業要增加5500萬以上

“十四五”時期,我國要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5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就業局勢總體平穩,就業品質穩步提升,結構性就業矛盾有效緩解,創業帶動就業動能持續釋放,風險應對能力顯著增強。在目標更新的同時,就業面臨的新挑戰也不斷湧現。

結構性就業矛盾更加突出,突出表現為就業難和招工難並存。我國技能人才求人倍率保持在1.5以上,高技能人才甚至達到2以上;全國技能人才總量占比不足30%,德國、日本等製造業強國的技能人才總量占比在70%到80%。

未來一個時期,我國每年需要在城鎮就業的高校畢業生等新成長勞動力預計超千萬人。同時在工業化、城鎮化進程中,仍然會有相當數量的農村剩餘勞動力需要轉移就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