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出家長指南 4步培養子女網路安全意識

Instagram 攜手兒福聯盟推出「Instagram 家長指南」,以協助家長了解 Instagram,並與子女展開網路安全的溝通對話。

根據兒盟調查,先前學校課程因本土疫情影響轉往線上教學,青少年每週上網時間多達 42.7 小時,相較於前一次調查結果的每週 27.2 小時呈現大幅提高;當孩子在網路上遭遇困難,家長通常是無法解決的。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更點出,有 41% 兒少認為父母的網路安全教育不實用,顯示家長需要了解更多新的觀念與資訊。00000000

為了鼓勵討論網路安全話題,「Instagram 家長指南」介紹家長與孩子展開對話的 4 大步驟——警覺、探索、約定、教導;同步介紹 Instagram 的各項設定以及安全功能,例如公開/不公開帳號、檢舉、Direct 訊息存取、管理/過濾/封鎖留言、雙重驗證等重點功能。

此外,Instagram 針對青少年族群不斷強化安全保護措施,包括將 16 歲以下用戶的新申請帳號預設為「不公開」,同時鼓勵既有的 16 歲以下用戶的公開帳號改為「不公開」,也透過新的工具限制可疑帳戶傳送訊息或追蹤青少年帳號。

Instagram 亞太區公共政策負責人 Philip Chua 表示,Instagram 不斷強化平台上的安全機制,更希望透過在台與兒福聯盟合作的「Instagram 家長指南」,協助家長更了解 Instagram 的隱私設定、各項互動限制、時間管理等安全功能,並鼓勵家長們與孩子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維護青少年網路安全與心理健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