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9月1日 重點消息

Twitter將允許用戶用比特幣“打賞”內容創作者

金色財經報導,9月1日消息,今年年初時Twitter推出“Tip Jar”功能,最新測試版Twitter將功能進一步延伸,用戶未來可以通過Tip Jar用比特幣向內容創作者支付小費,即“打賞”。目前測試用戶雖然無法選擇比特幣支付,但代碼顯示Twitter有意支持。當Tip Jar推出時,Twitter允許用戶添加Bandcamp、Cash App、Patreon、PayPal和Venmo支付鏈接。 7月份Twitter CEO多西告訴投資者,對於公司來說比特幣相當重要,未來會添加到Tip Jar。最新測試版Twitter甚至還提供教程,告訴用戶什麼是比特幣閃電網絡(Bitcoin Lightning Network)、什麼是Custodial錢包和Non-custodial錢包。

薩爾瓦多政府計劃在該國部署200台比特幣ATM

金色財經報導,薩爾瓦多政府計劃在該國部署200台比特幣ATM,並將其與數字貨幣錢包Chivo連接。此外,根據薩爾瓦多總統Nayib Armando Bukele在推特上透露,該國將有50家金融分支機構支持比特幣存款和取款,交易也將是免佣金的,他表示接受比特幣付款每年將為薩爾瓦多從海外匯款中節省 4 億美元。按照此前披露的消息,薩爾瓦多將在9月7日生效比特幣法律,該國居民可以免費下載政府的數字錢包,並將比特幣和美元同時作為法定貨幣使用。

斯洛文尼亞準備對消費和銷售加密貨幣徵收10%的稅

據當地媒體報導,斯洛文尼亞共和國金融管理局 ( FURS ) 已提議修改適用於加密貨幣的稅收制度。當局希望對用於商品和服務或轉換為現金的加密金額徵收10%的稅。應徵稅的不是利潤,而是斯洛文尼亞稅務居民在將虛擬貨幣轉換為現金或購買物品時在其銀行賬戶中收到的金額。斯洛文尼亞稅務局打算通過立法改革來實施新的稅收計劃。 FURS 聲稱它將大大簡化歐盟成員國對加密貨幣相關收入的徵稅方式。

薩爾瓦多1.5億美元比特幣信託基金獲得議會批准

8月31日,薩爾瓦多議會已批准1.5億美元的比特幣信託基金。該信託基金旨在保證比特幣和美元之間的可兌換性,以對沖價格波動對薩爾瓦多民眾造成的影響。

以太坊銷毀ETH數量突破15萬枚

金色財經報導,據最新數據顯示,以太坊銷毀ETH數量已突破15萬枚,本文撰寫時全網ETH銷毀量為152985.0枚,約合521,574,678.08 美元。目前以太坊網絡24小時銷毀率為7.51 ETH/分鐘(約合25,605.17 美元/分鐘),1小時銷毀率為9.50 ETH/分鐘(約合32,771.33美元/分鐘),區塊利用率為51.0 %,Base fee為 183.1 GWei。

假冒的班克西NFT以33.8萬美元售出

金色財經報導,假冒的班克西(Banksy) NFT在該藝術家的官方網站上做了廣告,隨後一名英國收藏家被誘騙,以100枚ETH購買了該假NFT。黑客已將33.8萬美元退還給他。對此,班克西的團隊表示,任何班克西NFT拍賣都與該藝術家沒有任何形式的關聯。被騙的粉絲表示,他以為自己是在購買這位世界著名的塗鴉藝術家的第一個NFT。根據區塊鏈取證分析師的說法,班克斯的官方網站要么是遭到了黑客入侵,要么是出現了內部問題。

Tether請求法院阻止紐約州總檢察長向CoinDesk等披露其儲備文件

金色財經報導,穩定幣發行商Tether和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ex的母公司已向紐約最高法院請求阻止CoinDesk和其他組織從紐約州總檢察長(NYAG)接收詳細說明過去幾年Tether儲備構成的文件。為了支持有關發布此類信息會損害其業務的說法,請願書附有數十篇文章,其中一些來自CoinDesk。此前,Tether總法律顧問Stuart Hoegner在5月份表示:“作為我們與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達成的和解協議的一部分,Tether提議持續公佈儲備金明細,我們承諾將這些信息提供給總檢察長辦公室和公眾。”

OpenSea 8月銷售量超過30億美元

金色財經報導,NFT市場OpenSea官方發推文稱,OpenSea在8月的銷售量超過30億美元,超過此前銷售量總和,並使OpenSea在2021年的總銷售量超過40億美元。 OpenSea上的交易次數超過了150萬次,月活躍用戶數超過了20萬人。

MetaMask今年7月活躍用戶量突破1000萬

8月31日,MetaMask在今年7月的活躍用戶數量突破1000萬人,相比於去年同比增長超1800%。 MetaMask表示,去年9月其推出的APP幫助該公司迅速增加了在菲律賓、越南、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泰國和巴西的用戶群體,而今年3月在移動設備上推出的代幣互換功能也加速了用戶增長。

以太坊第一大客戶端Geth已100%完成“倫敦”升級同步

金色財經報導,據ethernodes數據顯示,以太坊第一大客戶端Geth(652個)目前已100%完成“倫敦”升級同步。截止目前,以太坊前三大客戶端Geth、Openethereum(488個)和Erigon(96個)均已全部完成“倫敦”升級同步。本文撰寫時,以太坊全網客戶端中99%已完成“倫敦”升級同步,總計1245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