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9月13日 重點消息

支付寶發布《我不是胖虎》系列NFT,並將於9月16日推出亞運會數字火炬

9月12日,支付寶發布《我不是胖虎》系列NFT,該系列分為4個時段售賣,每個時段中《猛虎上山》和《猛虎下山》各限量8000份。此外,支付寶還將於9月16日公開發售杭州亞運會數字火炬,限量21000份,其中兩萬份通過“螞蟻鏈粉絲粒”小程序發售,同一支付寶賬戶只能購買一次,另外1000份可在“智能亞運一站通”或其他亞組委官方或授權渠道,通過參與亞運會相關活動獲得,具體以官方通告為主。

韓國金融情報局正密切監控面臨關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9月12日,韓國金融情報局(FIU)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即將倒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FIU隸屬於該國金融監管機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該監管機構與警方和金融機構合作,旨在防止這些交易所帶走用戶賬戶中的資金。 9月24日之前未向FSC註冊的交易所,必須在周五之前通知用戶平台將被強制關閉。官員們表示,在韓國運營的63家交易所中,有24家仍未獲得認證。這些交易所包括Banantok、Docoin和Cocofx。市場內部人士稱,未經認證交易所的用戶必須在平台關閉之前提取存款,否則可能會失去這些資金。韓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Upbit仍在接受FSC的審查,警方和負責互聯網信息保護的公共機構韓國互聯網振興院也在協助進行審查。 Bithumb、Coinone和Korbit接下來也將接受審查。韓國現在要求交易所獲得信息安全管理系統(ISMS)的認證。根據該方針,銀行等金融機構必須禁止向未經認證的交易所轉賬,並向金融當局舉報可疑交易。

美監管機構考慮就穩定幣是否威脅金融穩定啟動正式評估

9月12日消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經過數週的審議後,美國財政部和其他聯邦機構即將決定是否由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啟動評估,確定Tether等穩定幣是否威脅金融穩定。 FSOC有權認定某個企業或活動對金融體系構成系統性威脅。如果做出這一定性,有可能會對穩定幣產生重大影響。

Axie Infinity交易總額達20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據最新數據顯示,NFT“邊玩邊賺”區塊鏈遊戲項目Axie Infinity交易總額已達2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在NFT收藏品類排名中位列第一名,銷量4,691,439,交易者數量超過59萬。排名第二的是CryptoPunks,目前交易總額為12.6億美元,交易者數量為4,884,銷量18,218;排名第三的是NBA Top Shot,交易總額為6.79億美元,交易者數量為442,114,銷量超過870萬。

數字資產管理公司 Monochrome 在 A 輪融資後估值 1500 萬美元

澳大利亞數字資產管理公司 Monochrome 完成了由一些最有影響力的加密貨幣企業家牽頭的 180 萬美元 A 輪融資,A輪融資由萊特幣創始人查理李、Blockstream首席戰略官Samson Mow、前幣安首席財務官周偉和Blueshyft和DeFi協議Synthetix的創始人Kain Warwick共同領導。加薪後,Monochrome 的總估值估計約為 1500 萬美元。

ALGO市值突破120億美元,市值位列第14

金色財經報導,據coingecko數據顯示,Algorand(ALGO)市值突破120億美元,現市值達125.55億美元,24小時漲幅15.7%,7日漲幅達99.4%,位列加密貨幣市值排行榜第14位。

ARK基金上週共減持超13萬股GBTC股票

金色財經報導,ARK方舟基金持倉數據顯示,上週(9月7日-9月9日)ARK基金共減持134952股GBTC股票。

NFT市場銷售額下降超過50%

9月12日消息,統計數據顯示,8月中旬的銷售量達到了193,693的高位,但在9月10日下降了86%至27,053。 DappRadar數據顯示,Opensea在過去7天內的交易額損失了52.47%,Opensea過去7天的銷售額仍達到6.396億美元。

數據:Fantom日交易筆數超170萬,創歷史新高

9月12日消息,Fantom瀏覽器數據顯示,Fantom日交易筆數超170萬,創歷史新高。

美國搖滾樂隊Kings of Leon與SpaceX合作將NFT送入太空

9月12日消息,美國搖滾樂隊Kings of Leon透露,他們將與SpaceX合作,在下週執行Inspiration4任務中,成為第一支將NFT)送入太空的樂隊。該任務將把樂隊的一首歌曲和一個數字藝術畫廊帶入軌道。屆時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將進行全民用航天發射。該任務將攜帶總共51個NFT,包括未發行的Kings of Leon歌曲“Time in Disguise”。據悉,Inspiration4是為期三天的地球軌道之旅,由Shift4 Payments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億萬富翁Jared Issacman計劃。該任務希望為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籌集2億美元。 The Kings of Leon NFT 將與其他5 個數字NFT一起拍賣,以支持醫院及其研究。拍賣將在Origin Protocol平台上進行,該平台也是鑄造NFT的平台。 NFT將在現在到11月之間拍賣,起拍價為5萬美元,獲勝者將收到NFT和將NFT送入太空的iPhone。

以太坊L2網絡總鎖倉量已突破20億美元,Arbitrum佔比近66%

金色財經報導,L2BEAT數據顯示,截至9月12日,以太坊Layer2上總鎖倉量已突破20億美元。其中鎖倉量最高的為擴容方案Arbitrum,約14.7億美元,佔比65.8%。其次是dYdX,鎖倉量超3.26億美元,佔比14.58%。

Zabu Finance官方:攻擊者提取45億ZABU代幣,傾銷獲利約60萬美元

9月12日消息,Avalanche鏈上Zabu Finance官方表示,攻擊者從Zabu Farm Contract提取45億個ZABU代幣,使供應達到50億,並將全部傾銷給ZABU的Pangolin LPs和Trader Joe LPs,竊取了約60萬美元。單幣資產質押是安全的,ZABU相關池受到影響。官方將對攻擊前進行快照,並在Zabu V2中分發,重啟V2 Farm並附有Zabu V1 Staking Pool。此外,Zabu Finance表示,將把AutoFarm和IDO Launchpad的所有費用收入轉回給Zabu持有者。此前消息,慢霧:Avalanche鏈上Zabu Finance項目遭受閃電貸攻擊。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計劃允許旗下基金投資加拿大比特幣ETF

金色財經消息,方舟投資管理公司補充說明了其下一代互聯網ETF(ARKW)基金的招股說明書,計劃允許其投資加拿大的比特幣ETF。修訂後的招股說明書表示,方舟投資管理公司旗下基金可通過間接投資於信託或其他集合投資工具(如在加拿大的ETF)來間接接觸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也即該基金可以投資於GBTC或其他基於比特幣的投資工具(如在加拿大註冊並上市交易的比特幣ETF)。

Arbitrum唯一地址數量突破4萬,昨日新增17107個

據abriscan數據顯示,截至9月11日,Arbitrum唯一地址數量達41437個,9月11日新增17107個唯一地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