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9月2日 重點消息

美SEC對BitConnect創始人和主要發起人提出新投訴

金色財經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現已解散的加密龐氏騙局BitConnect提出新的投訴,聲稱BitConnect背後的人進行了總額為20億美元的欺詐性和未註冊證券發行。該投訴於週三進入案卷審理,要求陪審團對BitConnect、創始人Satish Kumbhani、發起人Glen Arcaro和Future Money Ltd公司進行審判。

美國明尼蘇達州州長候選人發布競選NFT

金色財經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州長候選人Scott Jensen正在鑄造競選NFT,以為他的競選活動籌集資金。 Jensen週三宣布發布兩種以公平為主題的NFT,每個版本有25,000份,售價5美元。購買其中一個NFT即可解鎖整個活動期間的獎勵計劃,例如有機會與Jensen會面並與前NFL球員Matt Birk一起觀看明尼蘇達維京人隊的比賽。

紐約市市長候選人承諾將使紐約市成為“美國對加密貨幣最友好的城市”

金色財經報導,紐約市市長候選人Curtis Sliwa週三發推文稱:“作為紐約市市長,我將使紐約市成為全國對加密貨幣最友好的城市。財產稅、罰款和費用將可以使用加密貨幣支付。我們將開設更多加密ATM並激勵企業接受加密貨幣。我們必須使我們的經濟現代化並使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它。”

蕪湖中院:推動構建市域區塊鏈信用平台

金色財經報導,蕪湖中級人民法院日前製定並印發《蕪湖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 服務保障人民城市建設的意見》,《意見》提出要推廣“區塊鏈+訴源治理”機制,推動構建具有蕪湖特色的市域區塊鏈信用平台。

薩爾瓦多將在Algorand上啟動其政府區塊鏈基礎設施

金色財經報導,薩爾瓦多政府與拉丁美洲區塊鏈資產代幣化和金融基礎設施公司Koibanx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在Algorand之上開發其區塊鏈基礎設施。 Koibanx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Leo Elduayen表示,在Algorand區塊鏈上以數字方式存儲官方文件的能力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實現。

SEC主席就加密監管問題與歐洲議會聯繫:加密貨幣確實是全球性的

金色財經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Gensler)週三出席歐洲議會,進行“意見交換”,他強調了“加密資產領域”的重要性,指出“這個2.1萬億美元的資產類別確實是全球性的,它沒有國界或界限,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運作。” 來自愛爾蘭的議員Billy Kelleher詢問了可以應用於加密貨幣交易所以幫助監管機構確保投資者保護的新技術,加里·根斯勒解釋說:“是的,有些技術可以幫助平台進行反洗錢和確保投資者保護,但我也認為這是平台上的硬件和軟件結合,尤其是軟件,以及你在立法機構中所做的事情監管機構所做的事情也可以保護投資者。”

調查:歐洲人希望本國監管加密貨幣而不是歐盟

金色財經報導,一項跨越12個歐盟成員國31,000名受訪者的大規模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歐洲人更喜歡地方政府創建和監管加密貨幣。其中,希臘(40%)、意大利(41%)和愛沙尼亞(39%)的受訪者對國家加密貨幣的支持率最高,而其他國家平均有30%的受訪者支持國家加密貨幣加密貨幣。與這一趨勢相反,來自荷蘭的受訪者中有37%反對啟動國家加密計劃,這使支持受訪者的18%相形見絀。此外,近60%希望他們的國家政府決定金融監管,而不是依賴於歐盟。

Coinpass被英國FCA批准註冊為加密貨幣資管公司

加密貨幣公司Coinpass表示,已被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批准註冊為加密貨幣資管公司。

反比特幣法活動家Mario Gomez在薩爾瓦多被捕

薩爾瓦多警方逮捕了加密貨幣和計算機系統分析師Mario Gomez,他是該國新通過的比特幣法案的引人注目的批評者之一。 Gomez的母親表示,她不知道她兒子被捕的原因,儘管警方聲稱這名分析師正在接受金融欺詐指控的調查。上週,Gomez參加了多個論壇和視頻會議,詳細介紹了他認為與政府實施比特幣法相關的缺陷和風險。

富蘭克林鄧普頓正招聘員工以執行比特幣和以太坊交易

金色財經報導,根據一系列招聘信息,資產經理富蘭克林鄧普頓正在招聘人員以執行比特幣和以太坊交易。富蘭克林鄧普頓本周至少發布了兩個以加密貨幣為重點的職位,包括一名交易員和一名研究人員,他們將加入富蘭克林鄧普頓數字資產管理部門的“成長型”投資團隊。其中一個招聘信息寫道:“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加密貨幣交易員,以使用最大、流動性最強的上市和可交易加密資產(例如BTC、ETH等)為多種策略執行交易。”

區塊鏈分析平台Euler.Tools加入亞馬遜網絡服務激活計劃

據官方推特消息,區塊鏈分析平台Euler.Tools宣布正式加入亞馬遜網絡服務激活計劃(Amazon Web Services Activate Program)。該計劃專為初創公司設計,並為被選定的早期公司提供大量資源。

Bakkt調查:近一半美國消費者已投資於加密貨幣

金色財經報導,數字資產平台Bakkt對2000多名美國消費者進行的調查顯示,近一半(48%)的美國消費者報告稱,今年上半年將資金投資於加密貨幣。在尚未投資加密貨幣的受訪者中,32%的受訪者有興趣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加密貨幣。然而,教育仍將是加密採用的重要組成部分,2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FTX.US已與美國CFTC領導層會面

金色財經報導,作為獲得衍生品許可的努力的一部分,FTX.US已在8月與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領導層會面。本週,FTX.US宣布收購LedgerX。 FTX.US計劃提供CFTC監管的期貨和期權交易。據悉,LedgerX是受CFTC監管的指定合約市場(DCM)、掉期執行工具(SEF)和衍生品清算組織(DCO)。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