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9月23日 重點消息

美聯儲主席:將逐步減少購債

9月23日消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的措施將確保貨幣政策支持經濟直到復蘇完成。美聯儲堅定地致力於實現其目標。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增長可能會繼續保持強勁的步伐。通貨膨脹正在上升,而且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然後才會緩和。如果持續出現進展,縮減購債規模可能很快就會得到保證。將逐步減少購債,大約在2022年年中結束。

拜登計劃提名加密貨幣批判家奧瑪洛為美國貨幣監理署負責人

9月23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計劃提名曾批評加密貨幣並主張政府在銀行業發揮更大作用的法律教授奧瑪洛娃擔任美國貨幣監理署的負責人。人們預計奧瑪洛娃將追求更嚴格的監管和規則。若其堅持她的一些最激進的立場,比如把個人銀行業務從私人機構轉移到美聯儲,那麼這將讓人質疑拜登是否支持她的議程。奧瑪洛娃認為,數字貨幣有破壞經濟穩定的危險,而且很容易被私營企業濫用,並以犧牲公共安全為代價。奧瑪洛娃可能會在提名過程中面臨艱難挑戰,因民主黨人在參議院佔絕對多數。銀行是兩黨重要的捐款人,可能會積極遊說反對她的候選人資格。

美聯儲主席:正在評估是否要發行央行數字貨幣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正在評估是否要發行央行數字貨幣,還未就央行數字貨幣做決定。央行數字貨幣報告將“很快”發布。央行數字貨幣的最終考驗將是利益是否大於風險。關於央行數字貨幣,做得正確比迅速更重要。任何關於央行數字貨幣的決定都將是整個政府的決定。美聯儲需要大多數委員的支持來決定央行數字貨幣。此外,正在美國大力投資即時支付系統。

Ripple與不丹央行合作啟動CBDC試驗

不丹央行已選擇Ripple作為其CBDC合作夥伴,不丹皇家金融管理局將開始與Ripple合作試用CBDC。 Ripple公司將其分佈式賬本技術整合到不丹現有的支付系統中。在試用階段,Ripple驅動的央行數字貨幣將用於跨境匯款和結算服務。

Robinhood將於10月起在其應用程序上測試數字錢包功能

金色財經報導,根據周三的博客文章,Robinhood計劃在10月開始在其應用程序上測試數字錢包功能,該功能使用戶能夠發送和接收加密貨幣。此舉可能會鼓勵更多Robinhood用戶使用該應用程序進行加密貨幣交易,因為該應用程序目前只允許投資者用美元購買加密貨幣並在平台上進行交易。 Robinhood沒有具體說明數字錢包將支持哪些代幣,但該應用程序目前為BTC、ETH、BCH、LTC、BSV、DOGE和ETC提供免佣金交易。

美國SEC主席從未購買過任何加密貨幣

儘管美國SEC主席Gary Gensler曾經在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區塊鏈,並且寫了一些關於區塊鍊和比特幣創新的社論,但Gensler從未購買過比特幣或任何其他加密貨幣。他幾乎所有的淨資產都在股票市場上,這使得股票市場價值增加符合他的切身利益。

加密和區塊鏈創企今年已獲得約190億美元風險投資

金色財經報導,根據數據公司Pitchbook最新披露的數據,截至2021年9月21日,加密和區塊鏈初創企業今年已獲得約190億美元的風險投資,幾乎是該行業2020年籌集(64億美元)的三倍。此外,隨著NFT價格飆升,2021年上半年NFT銷售額達到創紀錄的25億美元。

AMC首席執行官確認計劃支持狗狗幣支付

金色財經報導,AMC首席執行官Adam Aron已確認,該全球領先的連鎖電影院計劃接受狗狗幣支付。 Aron表示,昨日關於狗狗幣投票的推文是他所有推文中閱讀量最高的。約14萬人參與了投票,77%支持添加狗狗幣。現在AMC需要尋找一種技術解決方案以允許消費者使用狗狗幣進行支付。

CME比特幣期貨9月合約收報43385美元

金色財經報導,成交量最高的CME比特幣期貨2021年9月合約今日收漲1355美元,收報43385美元。 2021年10月、11月及12月合約分別收報43520美元、43660美元和43830美元。

新澤西州將針對BlockFi的停止令生效日期推遲到12月

新澤西州已將針對加密貨幣貸方BlockFi的利息賬戶的停止令推遲至12月1日生效。據BlockFi稱,新澤西州證券局批准了其停止令的第三次延期。該機構最初於7月發布命令,其認為,在沒有FDIC支持的情況下,BlockFi的利息賬戶屬於證券。該命令要求阻止創建所有新的BlockFi利息賬戶。

狗狗幣每日交易量跌至2017年以來最低水平

據加密貨幣市場數據提供商CryptoCompare稱,狗狗幣網絡上的每日交易數量已降至僅18,000筆。在4月份達到超過140,000的峰值後,目前已跌至201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此外,在谷歌上對“狗狗幣”的搜索量已降至1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水平。

數字資產機構Cabital整合歐盟單一歐元支付區

數字資產機構Cabital宣布,已將歐盟單一歐元支付區(SEPA)加入其支付方式列表。 SEPA整合將允許客戶在歐元和數字資產之間進行轉換,並獲得被動收入。

谷歌:已禁止非FCA授權投資廣告,包括黃金和加密貨幣廣告

9月22日消息,谷歌(GOOG.O、GOOGL.O)表示,已經告訴英國立法機構,自9月6日起,公司已經禁止了非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授權的投資廣告,包括黃金和加密貨幣廣告。

Coinbase將在年底前推出全天候電話支持等功能

據官方消息,Coinbase宣布將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以下功能改善客戶體驗:更快的響應時間、 全天候(7×24)電話支持、實時消息傳遞、產品內支持(將在iOS和Android應用程序中創建更加無縫的支持體驗)。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