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做車夢碎?】 蘋果汽車項目負責人被挖角

當地時間9月7日,據CNBC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福特汽車(F.US)宣布,已聘請曾在Tesla(TSLA.US)和蘋果(AAPL.US)擔任高管的Doug Field領導其新興技術開發,這是該公司“Ford+ ”轉型計劃的重點。離職前,Doug Field擔任蘋果汽車項目負責人,他的離開意味著蘋果汽車業務今年已損失4位高管,這一令人震驚的人事變動可能意味著蘋果在汽車領域的雄心將宣告終結。

Doug Field的離職

曾在Tesla(TSLA.US)和蘋果(AAPL.US)擔任高管的Doug Field跳槽之Ford(F.US)

福特Ford (F.US)方面透露,Doug Field入職後擔任該公司首席先進技術和嵌入式系統官一職,將領導福特在車輛控制、企業連接、功能、集成和驗證、架構和平台、駕駛輔助技術和數字工程工具方面的工作,並向該公司CEO Jim Farley 匯報工作。 Jim Farley更將Doug Field的加盟形容為該公司的“分水嶺時刻”。

此次福特挖來蘋果的頂尖科技高管,對該公司來說是一個重要補充,也是對蘋果及其秘密汽車項目的重大打擊,儘管蘋果尚未確認該項目是否存在。而《金融時報》評論更稱,Doug Field令人震驚的離職可能意味著蘋果在汽車領域的雄心將宣告終結。

Doug Field的回應

蘋果的秘密汽車項目“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

Doug Field曾領Tesla Model 3車型的開發,本次離職前他在蘋果公司擔任特別項目副總裁,其中包括蘋果的秘密汽車項目“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而當事人Doug Field拒絕談論他在蘋果公司的工作,但當被問及他的前雇主是否讓他簽署保密協議時,他表示“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充分參與福特的工作,蘋果公司不談論新產品,我期待著利用我從所有與我合作的團隊和我有幸參與的所有公司那裡學到的一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