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go幣有得炒?】薩爾瓦多將在Algorand上啟動其政府區塊鏈基礎設施

薩爾瓦多政府與拉丁美洲區塊鏈資產代幣化和金融基礎設施公司Koibanx簽署了一項協議,以在Algorand之上開發其區塊鏈基礎設施。Koibanx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Leo Elduayen表示,在Algorand區塊鏈上以數字方式儲存官方文件的能力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實現。

薩爾瓦多將在Algorand上啟動其政府區塊鏈基礎設施

Elduayen指“我們希望使商業交易和任何其他商業行為安全、透明、靈活和自動化,我們假設願意採取此類措施的政府也可能會在其他方面開放使用或利用區塊鏈技術——不僅是法律定義的內容,還有其他政府領域”。

據 Elduayen 的說法,每個人或法人實體都將擁有自己的地址,其中包含帶有文檔的代幣或哈希值。此外,私人公司或個人與不同政府實體之間的所有交易都將記錄在 Algorand 協議中。

7 月,當地媒體發布了一份報告,稱薩爾瓦多政府計劃推出一種本地加密貨幣,消費者可以用它來支付服務費用。針對這點,Elduayen指出,Algorand的blockchain可以支持薩爾瓦多自家推出的穩定幣,但他說,這是不是在目前的計劃。

Algorand每秒交易量比較

Algorand是一個由圖靈獎得主、麻省理工學院教授Sivio Micali 籌資開發的區塊鏈協議項目,致力於實現兼顧去中心化、可擴展性和安全性的區塊鏈平台。Algorand採用的是純粹權益證明(PPos)。這部分用戶的身份是保密的,從而保證安全性。結果就是,即無論節點增加多少,對性能影響都很小。據公開資料顯示,Algorand 的TPS 是比特幣的125 倍。從本質上講,純權益證明不是設法通過罰款的威懾作用使用戶保持誠實守信,而是可以杜絕利用少數資金舞弊的現象,同時也讓利用多數資金舞弊成為一種愚蠢的行為。

美元穩定幣USDC,USDT

而在Algorand在其區塊鏈平台上發表穩定幣亦有經驗:2020年2月,USDT母公司泰達宣佈在Algorand區塊鏈發行穩定幣USDT;2020年6月,USDC母公司Circle宣佈在Algorand區塊鏈上發行USDC。所以如果薩爾瓦多政府真的希望推出穩定幣,Algorand絕對能夠勝任。從幣價來看,Algorand (ALGO)仍處於低位,如果希望投資以等待計劃確切落實亦未嘗不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