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公司限電限產直接放假

22日晚間,刷屏有一大批上市公司披露了限電限產影響,可以直接說是直接放假到國慶日了。

東莞一家製造業老闆吳德光收到廣東電網東莞供電局厚街供電分局的一則短信通知,「由於目前我省電力供應緊張,為保障電力有序供應,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點’原則,根據市發改局《關於對高耗能等企業實施錯峰用電的通知》要求,請貴戶於2021年9月22-26日,每天全時段停止工業生產負荷用電。厚街供電分局客服人員表示,普通企業這周停電四天,高耗能企業要停電一周。

東莞工廠限電

中國是能源消費大國,能源利用效率有待提高,以煤炭為主的能源結構有待轉型。我國從「十一五」開始設定能耗約束目標,「十二五」首提能源消費總量控制,過去十年能耗雙控目標已成為我國能源轉型指揮棒,但也存在總量管理缺乏彈性,能耗雙控差別化管理措施偏少等問題。此次《完善能源消費強度和總量雙控制度方案》給予能源消費總量目標更多靈活空間,鼓勵地方增加可再生能源消費,同時有望推進用能權市場交易的發展,更好地兼顧了減碳與經濟增長的平衡。

雙控是控制能源消費強度和總量,高能耗行業限產比如氟磷化工、有機矽、水泥、染料等等,這些東西漲價。

更加積極發展發展清潔能源包括風光發電、核電、水電、特高壓、天然氣等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