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清倉比亞迪 股神堅定持有

三星年初出售比亞迪,在披露的一季度財務報告已經將該筆投資減持明示。而就在今年一季度,比亞迪曾多次出現大跌情況。

自5月中旬以來,比亞迪股價總體呈現升勢。由於上半年淨利下滑29.41%,公司股價近期又有所回落。三星年初的拋售是否划算仍然值得商榷。

數據顯示,在2020年底,三星仍通過上海三星半導體有限公司持有比亞迪股份數量約5226.5萬股,持股比例達1.92%,位列比亞迪無限售條件股東持股榜單前10名。而截至今年3月31日,三星持股數量僅為約781.5萬股。由此看出,三星減持比亞迪的股份數量約為4445萬股。

今年7月份,比亞迪H股的第二大股東——喜馬拉雅資本李錄持續減持比亞迪,套現24億港元。李錄有“巴菲特接班人”之稱,其舉動自然引發市場猜想。

綜合來看,在比亞迪眾多重要股東中,“股神”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爾公司持股態度更為堅定。在比亞迪的持倉中,伯克希爾公司持股2.5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逾8%。巴菲特自2008年買入比亞迪以來,從未減持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