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

中國商務部網站16日晚發佈消息說,9月16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向《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保存方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長奧康納提交了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

兩國部長還舉行了電話會議,就中方正式申請加入的有關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日經亞洲》稱,中國“終於申請加入CPTPP,中國領導人去年11月曾稱中方將“積極考慮”加入這個擁有11個成員國的協定。

CPTPP源於美國、日本及加拿大等12個國家於2015年達成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特朗普上任後宣佈美國退出TPP。2018年,啟動TPP談判的11個國家簽署CPTPP。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