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拆牆行動開始

針對一些互聯網平臺相互遮罩網址鏈接的行為,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資訊通信管理局局長趙志國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強調,這是要重點整治的問題之一。

趙志國

工信部部長肖亞慶指出,中國平臺經濟發展很快,總體態勢是好的,特別是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方便群眾生活方面,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過也出現了一些問題,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關注。

各大互聯網平臺之間遮罩鏈接、相互「封殺」的現象由來已久,例如抖音內容無法直接分享到微信,淘寶、微信相互遮罩等。一些平臺之間不僅發生「口水戰」,有的還訴諸法律,相關案件也曾引發熱議。

今年7月,工信部啟動了為期半年的互聯網行業專項整治行動,主要對擾亂市場秩序、侵害用戶權益、威脅數據安全、違反資源和資質管理規定4個方面8類問題進行集中整治。此後,市場上有消息稱,阿裏巴巴和騰訊正考慮逐步互相開放生態系統。

如無正當理由來限制網址鏈接的識別、解析和正常訪問,嚴重影響了用戶的體驗,也損害了用戶的權益,擾亂了市場秩序。用戶對這方面的反應強烈,我們收到的舉報、投訴也比較多,所以當前我們也正在按照專項行動的方案安排,指導相關互聯網企業開展自查整改。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