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指保持貨幣平衡

在全球各經濟體貨幣政策可能轉向的背景下,昨日舉辦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多個官員回答提問。

主要發達經濟體實施高強度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大幅度擴張央行資產負債表。我國一直堅持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貨幣政策仍然處於常態化貨幣政策區間,不搞“大水漫灌”。人民銀行貨幣政策的空間比較大。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實施穩健貨幣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同時,搞好跨週期政策設計,統籌考慮今年和明年貨幣政策的銜接。

近年來,人民銀行完善流動性和市場利率調控框架,提高透明度,通過言行一致的操作和預期管理穩定了市場預期,有效降低了金融機構的預防性流動性需求,使得維護貨幣市場平穩運行所需要的流動性的總量持續下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