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信託機構代表恒大墊支 恒大回升8%

據《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指出,對於中國恒大(3333.HK),近期未能兌付透過影子銀行出售的投資基金,部分信託機構已代表恒大償還大戶投資者,而其他機構則正與恒大談判延期付款。報道指,目前尚未清楚恒大拖欠多少資金,亦沒有證據顯示信託機構會因恒大延遲付款,而將風險轉嫁給購買與恒大相關固定收益產品的客戶。

中國恒大報2.55元,升8.05%。恒大物業(6666.HK)報4.47元,升3.23%,恒騰網絡(0136.HK)報1.9元,跌11.76%。

據統計,恒大拖欠兌付散戶投資者合共400億人民幣債券,引發內地投資者全國抗議,間接對政府施加更大壓力。分析指,如果風波蔓延至3萬億美元以上規模的信託機構,將令更多投資者面臨風險,同時隨著影子銀行退出,也會危及房地產行業最大的非銀行資金來源。

恒大汽車終止科創板掛牌計劃 資金嚴重短缺 股價跌至年低

恒大汽車(0708.HK)公布,鑑於集團流動性的問題,在集團「恒大‧養生谷」及新能源汽車生活空間配套中,造成有延遲支付供應商和工程款情況,導致部分相關項目停工。該公司仍然在接觸不同的潛在戰略投資者,為集團引入新投資者,目前仍然在盡職調查及磋商過程中。

現時集團面對資金嚴重短缺的問題,鑑於流動性壓力,集團出現部分日常開支暫停支付,及相關供應商暫停供應的情況。考慮到上述改善流動性的困難、挑戰及不確定性,集團無法保證繼續履行有關合同下的財務義務。

另外,恒大汽車昨晚發公告,指出經慎重考慮後,公司與海通證券雙方同意終止上市輔導協議,並將會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報告,因此建議發行人民幣股份將不再繼續進行。

公司去年9月公布,計劃在科創板發行不多於15.55億股A股,發行價不低於25元人民幣,料集資最多約389億元人民幣。

恒大汽車曾跌逾25%,跌穿2元水平,最低見$1.66,為一年低位,收市報2.02元,跌9.42%。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