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缺電 天然氣價格漲12%

由於限電導致大部分企業停工停產,部分地區的柴油甚至出現了緊缺,這就更加加劇了國內市場的恐慌程度。

目前限電對於山東煉廠影響並不是很大,影響的主要區域在於東北、華東和華南地區。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限電政策短時間內難以改變,因此,國內這種能化商品供給端大幅下滑的情況仍將會持續。

美國、英國也出現電力短缺的情況,尤其是英國最近汽油都出現了一定的緊缺,在全球性電力緊張的情況下,投資者對原油價格預期明顯更加樂觀。最近的原油價格已經經歷了五連漲,市場情緒高漲的同時,我們更是要謹慎對待,不推薦追高操作,尤其是國慶假期期間已經臨近,要注意做好風險控制工作。

昨天美國天然氣價格漲幅甚至接近了12%,創造2010年以來的最高價格。當然,中國的動力煤價格也不甘示弱,昨天白天再次刷新歷史新高,在這種情況下,原油價格也繼續走強。昨天,布倫特價格最高已經摸到了79美元,距離80美元僅有一步之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