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即時獲釋

孟晚舟週五(24日)當地時間下午通過視頻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庭出庭。法新社的報道指出,孟晚舟在溫哥華透過視頻出席紐約的聆訊,她當時並沒有承認欺詐銀行控罪,但作為協議一部分,她承認就華為子公司星通在伊朗的業務誤導銀行。

加拿大法院批准終止對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和撤銷她的保釋條件,孟晚舟即時獲釋。

孟晚舟即時獲釋

按照美國司法部和孟晚舟達成的暫緩起訴協議,美國將在明年12月、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四年後撤銷針對她的指控,前提是她滿足法庭設定的某些條件。接下來,美國司法部將通知加拿大,撤回引渡請求。

孟晚舟是2018年12月過境加拿大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同時,孟晚舟案一直是中美關係的諸多絆腳石之一。案件亦引發了中國和加拿大之間的一場外交危機,兩名加拿大公民隨即在中國被指控、以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罪名被捕。

孟晚舟即時獲釋對華為是件大好事,星期一華為概念股隨時爆升,中國軟件(354)要留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