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大股東賣物管業務套現 再泵水予富力地產 股價曾升14%

碧桂園服務(6098.HK)公布,透過其間接全資附屬碧桂園物業香港,以不逾100億元人民幣的代價向富力物業,收購富良環球,由此間接收購富良環球所持之各目標公司廣州天力集團、天津華信及大同恆富的100%股權。目標公司為綜合物業管理服務提供者,在中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商業營運服務。

富良環球持有富力物業服務香港的100%股權。富力物業由李思廉先生、張力先生及陳思樂先生,分別持有約4.6.48%、約46.48%及約705%股權。而富力地產主要股東為李思廉先生、張力先生。負債3300億的廣州房企富力地產(2777.hk)股價逆市造好高開12%,開報4.81元,最高見4.9元,現報4.44元,升3.5%。碧桂園服務最高見48.45元,現報45.25元,升0.33%。

完成收購後,碧桂園服務集團將持有富良環球100%股權,並間接持有各目標公司100%股權,而富良環球、富力物業服務香港、廣州富星及目標公司將成為碧桂園服務集團的附屬。  公司指出,收購事項將補充集團的業務,加強其特定區域(主要集中在中國一線、新一線及二線城市)之優勢,並進一步擴大集團業務的規模和覆蓋範圍,提高公司在區域的規模經濟效應,同時促進集團於商業物業管理的發展。

富力獲主要股東提供80億元資金支持

富力地產公布,公司的執行董事及大股東李思廉及張力,為支持集團,將提供約80億元的股東資金,並預計於未來一至兩個月內完成。公司預期於明日(21日)收到約24億元。

富力地產表示,除非出現不可預見的情況,於主要股東提供財務支持後及按現有可供使用現金,即使沒有計及任何進一步外部融資或由公司非持續性業務如資產出售帶來之現金流,公司預期將有足夠資金應付於短期內到期的債務。

於收到股東資金、預留利息以及其他財務費用後,集團會考慮回購長年期票據,因為基於現行市價、可節省的利息及到期情況。

集團又稱,亦將繼續積極尋求另外的資金來源及資產出售機會,以管理現金流及緩解由經營狀況及外來因素改變而帶來的市場不確定性。就近期融資活動而言,自中期業績公告日期,集團已在項目層面成功完成若干境外融資及再融資交易,完成該等融資讓集團緩解項目層面的資金需求,並保留資金作其他公司用途。

迄今為止投資項目的資本支出及項目融資確保有足夠資金支持項目持續發展,而該等項目發展預期將於近期產生可觀的現金流。

就資產出售方面,集團已就若干非核心資產接受要約意向書,並將繼續與潛在買家洽談其他指定作出售用途的資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