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第二輪土拍1/3流拍

9月26日到27日,廣州第二批集中供地拍賣出讓,首日推出24宗地塊,卻有8宗遭遇流拍,成交的16宗地塊也基本以底價成交。同時,國資地產貢獻90%以上金額,民營地產身影難覓。與4月首批集中供地的火爆相比,此次土拍稱得上一夜入冬。

原來,廣州並不是個案,在近期已經完成第二輪集中供地的多個熱點城市如重慶、杭州、蘇州等,都出現流拍率上升、溢價率明顯下滑的情況,多個城市甚至出現臨時“中止”出讓地塊的現象。

從企業的角度而言,在融資難度加大、資金鏈偏緊影響下,企業拿地積極性明顯受挫,尤其是觸及紅線的房企大都“暫停”了新增土儲,因此對於現金流穩健的房企來說,將迎來以較低成本增加優質土儲的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