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百億人幣售盛京銀行兩成股份

恒大(3333.HK)公佈,出售其盛京銀行(2066.HK)17.53億股非流通內資股予瀋陽盛京金控投資,涉股佔已發行股份19.93%,對價99.93億元人民幣。

恒大指出,集團流動性問題對盛京銀行造成巨大負面影響,引入國企受讓方作為大股東,有助穩定盛京銀行的經營,同時有助於公司仍持有的盛京銀行14.57%股權的增值保值。出售事項的交割需要得到盛京銀行的配合,盛京銀行要求,出售事項全部所得款項需用作償還集團對盛京銀行的相關債務。

盛京銀行指,瀋陽市國資委附屬公司將成銀行第一大股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