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猛砍美國三季度GDP預期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報告中,下調美國三季度GDP預期,從之前預計的6.5%猛砍至僅2.9%。大摩稱,下調原因是由於政府刺激支出回收和持續的供應鏈問題,導致汽車在內的耐用品支出減少。上個月,高盛宣佈將美國三季度GDP增長預期從8.5%下調至5.5%,降幅大且為三周內第二次下調。

下調美國三季度GDP預期,從之前預計的6.5%猛砍至僅2.9%;對美國四季度GDP預期維持在6.7%。對三季度GDP預期的下修,意味著對美國今年全年的GDP增速預期為5.6%,這一數字比美聯儲在其6月公佈的經濟預測摘要(SEP)中預測的7.0%低了1.4個百分點,比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們共識的6.3%低了0.7個百分點。

當前,華爾街看衰美國三季度經濟的情緒升溫。8月,高盛宣佈將美國三季度GDP增長預期從8.5%下調至5.5%,將2021年全年GDP增長預期從此前6.4%下調至6%,下調幅度大,且為三周內的第二次下調。高盛警告稱,Delta變種病毒對經濟和通脹的影響比預期更嚴峻。高盛預計美國通脹將會加劇,汽車、電子產品、食品服務價格將進一步走高,預計到2021年底,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同比通脹率將達到3.75%,到2022年底則將回落至2%。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