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超級稀土集團

9月23日晚,五礦稀土公告稱,其接到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五礦集團)通知,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鋁集團)、五礦集團、贛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籌畫相關稀土資產的戰略性重組。

新超級稀土集團

五礦集團和中鋁集團均為中國稀土行業六大稀土集團之一。五礦集團由國務院國資委100%控股。該公司是五礦稀土的控股股東,持有後者23.98%的股份。

五礦稀土主要從事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屬、稀土深加工產品經營及貿易,是國內最大的南方離子型稀土分離加工企業之一。

中鋁集團也由國務院國資委100%控股,主要從事鋁、銅、稀有稀土及相關有色金屬礦產品的冶煉、加工等。

江西贛州市有「稀土王國」之稱,贛州離子型稀土資源居全國、世界同類型礦種中位居第一。六大稀土集團之一的南方稀土集團,約94%的股份由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後者的控股股東則是贛州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根據五礦稀土的公告推測,除中鋁集團和五礦集團外,此次稀土重組還很可能涉及南方稀土集團。若三家集團的稀土資源進行整合,將形成一家超級稀土集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