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禁制令蘋果需開放外部支付方式

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蘋果始終堅持著30%的分成比例不肯讓步,甚至還曾經想把打賞行為也定義為“應用內購買”進行抽成。

以去年App Store總營收640億美元估算,蘋果從中抽取了近200億美元的分成。而截止9月份的上一財年蘋果的服務業務營收為537億美元。隨著蘋果不斷推進業務多元化,服務業務已經成為蘋果增長最快的業務部門,已經成為了蘋果第二大營收貢獻來源。

對於敢於挑戰自己的遊戲大開發者Epic,蘋果更是直接取消了對方的開發者資格,讓Epic最成功的遊戲《堡壘之夜》徹底下架退出蘋果商店。

遊戲大開發者Epic

聯邦法官在本週五對於雙方的法律糾紛做出裁決,法院認為其違法加州法律規定的反競爭行為,迫使 App Store 必須放寬對於 app 內購買的控制,法院禁制令將在 12 月生效,蘋果的股價也在週五應聲下跌超過 3%。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