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低價車打開市場

今年7月比亞迪全球電動車市場的銷量達4.7萬輛,特斯拉以3.5萬輛的成績摘得亞軍。這是今年以來,比亞迪首次超越特斯拉。

據外媒報導,特斯拉CEO馬斯克近日在公司會議上表明,2023年特斯拉將發佈一款起售價為2.5萬美元的新能源汽車,正準備用低價策略進一步打開市場。此車將9月25日公開測試。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共有兩大整車製造工廠,分別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和中國上海。晶片短缺等因素使特斯拉海外工廠產能受到影響,特斯拉在上海工廠生產的汽車在7月份絕大部分用於了出口,這也導致7月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銷量暴跌。

今年4月份,大眾汽車的ID系列車型首次擠進全球電動車型銷量排行榜前五。從近幾個月的銷量排名看,ID系列的銷量仍在不斷上漲。從7月全球電動車品牌銷量排名來看,大眾品牌和寶馬分別排在第四和第五。在銷量前十榜單中,賓士、奧迪、現代和沃爾沃也在榜單之列。

比亞迪7月電動車銷量超越特斯拉,汽車行業分析師認為,一是比亞迪與特斯拉的定位不同,比亞迪的平均價格比特斯拉低,特斯拉的最低價格目前是23.5萬元,而比亞迪的價格覆蓋面更廣,很多車的價格在10萬元上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