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賠償後轉告侵害名譽權

9月26日,根據韓潮在個人微博帳號上出示的一份《民事起訴狀》,特斯拉已向天津市北辰區人民法院對韓潮提起訴訟,主張韓潮實施了侵犯特斯拉名譽權的行為,共索賠505萬元。

韓是一名維權車主,在2019年買了一輛特斯拉ModelS P8官方認證二手車,但在用車期間發現數十種安全等問題。經第三方檢測發現該車C柱及後翼子板存在切割焊接痕跡,是一輛事故車,遂在當年12月將特斯拉告上法庭。

法院一審判處特斯拉「退一賠三」,向韓潮共計退賠151.88 萬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特斯拉賠償同時,把韓潮告上了法庭。

根據起訴狀內容,特斯拉認為韓潮存在侵權行為,指控韓潮從2020年初開始通過個人帳號長期發表詆毀、貶低特斯拉的相關言論,其行為已經嚴重侵害了特斯拉公司的法人名譽權,並列舉了韓潮部分微博中存在的一些特斯拉認為被侵犯的表述。

特斯拉向韓潮索賠合計505萬元,該索賠額度是特斯拉對韓潮賠款額的3倍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