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籌回歸擴大回A試點

中國證監會日前發佈公告稱,為進一步增強資本市場包容性,擴大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試點範圍,助力我國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

關於擴大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試點範圍的公告

根據《關於擴大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試點範圍的公告》,除《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證監會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試點若干意見的通知》明確的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軟體和積體電路、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行業外,屬於新一代資訊技術、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航空航太、海洋裝備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紅籌企業,納入試點範圍。

公告還明確,紅籌企業申請納入試點,應當符合《試點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並上市監管工作實施辦法》《關於創新試點紅籌企業在境內上市相關安排的公告》等規定的其他條件。

如果具有國家重大戰略意義的紅籌企業申請納入試點,不受前述行業限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