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汽車補貼偏向三巨頭 特斯拉無得益?

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提議擴大電動汽車的稅收抵免,其中包括大幅提高對在美國境內雇傭工會工人生產的電動汽車的補貼。底特律三大汽車製造商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將有巨大的競爭優勢,此舉立刻遭到豐田等外國汽車製造商的批評。

福特生產的Mustang Mach-E電動SUV被認為是特斯拉Model Y的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特斯拉CEO馬斯克也發推,指出該提議似乎受到了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和福特汽車公司的嚴重影響。

在上個月白宮舉辦的一次以電動汽車為主題的活動上,豐田、本田和特斯拉都沒有受到邀請。種種跡象顯示,拜登政府希望在爭取電動汽車買家的競爭中,讓有工會組織的底特律汽車製造商佔據上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