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成立 攜手解決晶片短缺和技術問題

歐洲和美國建立一個新的技術聯盟「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共同發表了個匹茲堡聲明。美國和歐盟官員同意聯合起來,努力加強半導體供應鏈並保持在新興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

雖然聲明中沒有提及中國,但分析師們說,中國政府行業的補貼行為是最關注的項目。官員們討論了如何加強半導體供應鏈,加強出口管制和投資篩選,以保護敏感技術和數據。雙方還將開發和實施能夠保護私隱和人權的人工智能系統。

china china china

未來幾年,該委員會將繼續通過10個領域的工作組在一系列問題上開展工作,包括技術標準、氣候和清潔技術、數據治理和技術平台,以及技術的濫用。明年春天再舉行下一次會議。

美國官員越來越擔心半導體供應短缺問題,這一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美國製造業大片領域。此次會議的主要成果雙方同意加強在半導體領域的合作,以提高供應鏈方面的透明度並加強溝通,以加強各自內部在半導體領域的研發和製造。

聲明中,「以共同的民主價值觀為基礎制定政策」說了好幾次,看來美國離不開說China、China、China。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