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要有大動作了?

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8月底的Jackson Hole會議上向市場傳遞了年內可能Taper的信號,市場普遍關注Taper開啟的具體時間以及開啟後的節奏。此外,美聯儲對通脹和加息的態度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美聯儲將於9月22-23日召開議息會議,可能在接下來的會議上開啟Taper。大部份分析師預計美聯儲會在11月宣佈、12月開啟Taper,並可能在明年7月完成Taper。

美聯儲將於12月開啟Taper後,以每月150億美元(100億美元國債,50億美元MBS)的速度削減資產購買,整個過程將於2022年7月結束,耗時8個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