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陝西榆林考察調研 煤化工產業潛力巨大

1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省榆林市考察調研。他先後考察了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縣銀州街道高西溝村、楊家溝革命舊址,瞭解循環經濟煤炭綜合利用、推進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態文明建設、加強革命舊址保護與利用、賡續紅色血脈等情況。

國家能源集團榆林化工考察調研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出:「我們要用新發展理念來指導我們的發展,能源事業還要進一步發展,否則不足以支撐我們國家現代化,前提是升級轉型,走綠色低碳發展的道路,適應人類命運共同體,把地球很好的呵護,走好這條道路。」

米脂縣銀州街道高西溝村

習近平強調,榆林是國家重要能源基地,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煤炭作為我國主體能源,要按照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對標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立足國情、控制總量、兜住底線,有序減量替代,推進煤炭消費轉型升級。煤化工產業潛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為化工原料的綜合利用效能,促進煤化工產業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發展,把加強科技創新作為最緊迫任務,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積極發展煤基特種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

煤化工產業潛力巨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