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耗雙控 限電、停產成為常態?

8月16日,根據上半年各地能源消費情況,國家發改委辦公廳制定了《2021年上半年各地區能耗雙控目標完成情況晴雨錶》。

從9月22日晚上起,多家上市公司先後發出公告稱,由於供電緊張,為回應當地“能耗雙控”的要求,上市公司本身或旗下的子公司的生產線臨時停產。

主營紡織品印染加工業務的迎豐股份也公告稱,根據相關要求,迎豐股份於9月22日至9月30日期間臨時停產。

限電

我國是能源消費大國,能源利用效率仍有較大提升空間,以煤炭為主的能源結構有待轉型。雖然從‘十二五’後期開始全國能源消費增速出現較大回落,但我國能源消費總量大、增量大的現狀短期內難以改變。

全國多地發佈能耗“雙控”通知,受此影響,預計短期內能源需求將有所緩和。但是,冬季供暖剛需仍在,且庫存出現進一步下降,補庫對煤價仍有支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