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繼續擴大開放

昨天,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第60屆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年會開幕式上致辭時強調,開放合作是全球資本市場融合發展的必然趨勢,證監會正按照國家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統一部署,研究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相關舉措。

證監會要繼續擔負起資本市場的使命責任,進一步強化市場功能發揮,堅持依靠實體、服務實體,推動實體經濟和資本市場的良性迴圈,同時要警惕資金空轉泡沫化,防止脫實向虛風險累積。

證監會正按照國家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統一部署,研究推出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相關舉措。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區塊鏈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和金融創新的迅猛發展,疊加疫情衝擊,資本市場的運行模式和行業生態正在發生深刻變化,交易所發展所處的外部環境更趨複雜,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湧現,風險隱患增多。

在成熟市場,量化交易、高頻交易比較普遍,在增強市場流動性、提升定價效率的同時,也容易引發交易趨同、波動加劇、有違市場公平等問題。最近幾年,中國市場的量化交易發展較快。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