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居民收入增加和資本市場不斷完善,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財富管理市場還在超高速增長中。麥肯錫預計,未來5年,中國個人金融資產將維持10%的年複合增長率。

「十四五」規劃提出實現共同富裕、注重分配公平的目標,又進一步推動財富管理市場的擴容——大眾客群的理財需求亟待滿足。市場需求有機爆發,財富管理「大時代」降臨。

無論是國內銀行業的發展需求,還是國外銀行業成熟的發展經驗都指向了同一個落點發展財富管理業務。作為零售、對公和同業三大業務板塊的交匯點,它也可以為銀行的全面進化與發展帶來動力。

「大財富管理」好比一座橋樑,通過投資銀行、資產管理、財富管理、資產託管四大板塊,滿足產業鏈上挖掘需求、構建產品、獲取資金和基礎設施的不同需求,對接資金和實體融資需求。

財富管理

過去幾十年,招行依託於AUM抓住居民理財需求,招行不僅做大了客群規模,也做成了客戶的零售主帳戶,是內地銀行中做得最好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