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制造業重傷

越南淪為疫情重災區已一月有餘,未有受控的情況。據瞭解,越南正在試驗針對性地在小範圍如對某個街道甚至是某個房屋實施出行限制。此外,越南還會在新常態下逐步放鬆生產經營活動。

近期,歐美和韓國投資者的四大商會聯合致信越南總理,呼籲給予企業明確的復工時間表,稱至少五分之一製造企業已將部分生產轉移別國。多家在越南設廠的企業都受到影響,如在越南生產中斷了10周的耐克下調了其2022財年銷售預期,日本零售巨頭訊銷集團旗下的UNIQLO在越南的生產和物流都出現延遲等。

越南

全球運動服飾品牌耐克下調了其2022財年的銷售預期,耐克公司高管表示,公司正將部分生產轉移出越南,並使用空運,以避免海運瓶頸。

疫情嚴峻,很多大型企業為了能繼續開工,執行越南政府的“三就地”模式,防疫模式達到開工條件而花費不菲。這次“受傷”最為嚴重的美國鞋類和服飾品牌來說,它們的生產鏈就展現出對越南高度的依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