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美國8月非農數據

展望本周,市場焦點將轉移到即將公佈的美國8月非農救業數據上,市場預期為76.3萬人,前值為96.3萬人,預期減少了20萬,說明市場對近期美國疫情導致的經濟復蘇擔憂再次加劇。

鮑威爾講話內容主要概括為以下幾點:

1、到目前的強力政策支持推動了(美國)強勁但不平衡的復蘇;

2、通脹水準令人擔憂,但通脹讀數升高可能只是暫時的;

3、如果通脹持續走高成為一個嚴重問題,美聯儲肯定會做出反應;

4、在7月的fomc會議上,我認為今年開始縮減QE可能是合適的,從那時起,就業取得了更多進展,但DeIta變異病毒也在進一步傳播。從中我們可以看出,鮑威爾的態度依然很"曖昧",就算縮減QE之後仍會處於寬鬆狀態,距離市場預期的加息還很遙遠。

綜合分析來看,美國目前的貨幣政策已經處於進退兩難的境地,而鮑威爾的謹慎態度、一再"忽略通脹"的做法,顯然是在維護華爾街的利益,從華爾街慣用的金融策略來看,鮑威爾的講話是合乎情理的,因為華爾街需要美聯儲的激進、需要美聯儲的"鴿"聲。

很明顯,隨著美歐逐漸臨近年底消費季,疊加疫情的再次惡化,全球的供應鏈和運輸鏈無疑會再度緊張,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性通脹持續乃至飆升將不可避免,全球金融市場大動盪也將不可避免。屆時市場避險情緒的回歸,黃金市場會再受青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