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上浮限制電力股春天

近期內蒙、寧夏等多省陸續放開火電電價機制中的上浮交易限制,政策信號開始向漲電價傾斜;如各省市火電上網電價均按照基準+上浮10%執行。

利好電力股

預計煤電企業電價可提升約0.05-0.06元/千瓦時,該漲幅能有效緩解近期煤價上漲壓力,加速火電走出週期底部並重新恢復高彈性。

在各省市場化電量中,長協交易的電量占比普遍高達80%左右,且這部分長協電量在去年末或今年初已通過一次性集中交易鎖定基準下浮的電價,大概率無法享受電價上浮機制執行的紅利,預計2021年內只有電量規模相對較小的月度交易電量能夠享受進一步漲價。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