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掀起漲價潮

新希望、正邦科技、通威股份下屬的部分分公司陸續發佈漲價通知,涉及濃縮料、乳豬料、雞料、魚料等多個產品線,漲幅在每噸50元至150元之間。

飼料掀起漲價潮

最近,面對與日俱增的成本壓力和價格波動風險,相關部門已經採取一系列措施保供穩價,飼料產業鏈上的企業也紛紛出招,採取原料替代、調整產品結構、利用期貨工具套保等方式應對。

除了公司養豬業務利潤同比降幅較大外,由於玉米、豆粕等飼料原料價格波動較大導致飼料成本上升明顯,公司飼料產品利潤率為13.58%,同比小幅下降4.31%。原材料大宗農產品價格持續上漲,帶動飼料相應提價。但是,飼料價格上漲幅度遠低於原材料價格的上漲,飼料行業利潤嚴重受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