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等200公司發網遊公約 禁向未成年人提供代練服務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宣佈,聯同騰訊(0700.HK)、網易(9999.HK)等213個單位合同發起《網絡遊戲行業防沉迷自律公約》,就遊戲、打賞平台、代練等作出規範。

公約要求包括包括小遊戲平台在的遊戲企業必須全面接入中國網絡遊戲防沉迷實名驗證系統;單機、主機遊戲則要同步內設防沉迷設置和家長監護系統,下載、購買等必須嚴格執行實名認證;堅守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的時限和充值消費額度;與此積極探索運用人臉識別加強精準識別用戶。

同時遊戲企業需建立道德品行的審核標準,不得邀請違法失德藝人代言廣告、利用大數據「殺熟」、抓取調用隱私訊息等手段誘導用戶沉迷遊戲;加強版權保護,堅決抵制剽竊抄襲等不良行為。

遊戲內容方面,禁止政治有害、虛無歷史、污穢色情、血腥恐怖等內容,並抵制拜金主義、「娘炮」、「耽美」等不良文化;不得通過境外遊戲平台向國內用戶提供服務。

公約亦規範關連產業,電商平台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賬號租賃交易服務;遊戲陪練平台要集中清理違法違規訊息和賬號,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陪玩、代練等服務。

騰訊等200公司發網遊公約 禁向未成年人提供代練服務
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圖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