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必買板塊 上升概率有9成 !?

傳統有云股市為「金九銀十」,傳統消費股在這段時間表現會特別好,又加上十一黃金周通常都會帶動居民消費。

事實上商務部亦重視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和消費促進工作,前不久印發了《關於加強防疫保供穩價保障中秋國慶期間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等有關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商務領域促消費重點工作的通知》和《關於做好2021年中秋國慶假期商務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對相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地積極採取措施認真抓好落實,全力做好國慶假期市場供應與居民消費保障。

當中主要有4項目體措施,包括促進新車消費﹑擴大二手車消費﹑促進家電家具家裝消費﹑提振餐飲消費等四項具體措施。

今年度主要拉升車股,新能源及航運及資源等周期性概念。但根據統計過去10年的數據,10月份不同板塊的升跌機率是有明顯分別的。

過去10年 10月份各板塊表現

90%機會率︰家用電器﹑銀行

80%機會率︰生物醫藥

70%機會率︰食品﹑公用事業﹑建材﹑機械

60%機會率︰農業﹑化工﹑鋼鐵﹑電子﹑運輸﹑房地產

50%機會率︰紡織﹑商貿﹑計算機﹑汽車

40%機會率︰有色金屬﹑電氣設備﹑國防軍工

30%機會率︰通信

做好賽道切換的準備

由於9月開始是基金季結因素,而過去一季全城聚焦在新能源股,累積升幅什多,多隻新能源股的估值絕對不便宜。所以第四季要反而真的可以聚焦在落後多時,估值相宜﹑且有政策支持消費股身上。今年一直被受大家追棒的汽車板塊,反而只有5年會上升。

過去10年中,家用電器及銀行股有9年都會上升。一方面是中秋及黃金周有利消費,所以家電消費股,過去10年平均升幅更有4.38%,特別能受惠 ; 而銀行股就因為基金到第四季一般比較保守,為了守住全年的利潤,所以多數會建倉較為穩健的銀行股,過去10年都有2.83%升幅。

醫藥股雖然都有8成的機會上升,但今年國家亦多次有針對生物醫藥的政策加上集採的不確定性,未必是最好選擇。

焦點股份

海爾智家(6690.HK)﹑JS環球生活(1691.HK)﹑蒙牛(2319.HK)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