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晨讀

 

行情回顧

8日,早盤指數沖高回落,略顯分化,午後窄幅震盪整理。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77只,跌幅大於7%個股32只。兩市成交額14748億元。

上證報收十字星,回調中注意上證3640支撐力度。要預防3394低點起來的3浪未走完,短調後繼續3浪上漲。上證50與A50指數參照上證走勢,上證50注意3180支撐強弱。創業板指的反彈突破3260後回調,反彈不應該這麽快結束。

9日(周四),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640-3700。

 

新聞

1、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中央即將下發《種業振興行動方案》,這是繼1962年出臺《關於加強種子工作的決定》後,再次對種業發展作出重要部署,是我國種業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要著力培育一批具有較強研發能力、產業帶動力和國際競爭力的種業重點龍頭企業,發展一批具有差異化競爭優勢、專業化服務能力強的“專精特新”企業。

2、中宣部等四部門:對騰訊、網易等重點網路遊戲企業和遊戲帳號租售平臺、遊戲直播平臺進行約談。強調各網路遊戲企業和平臺要嚴格落實通知各項要求,不折不扣執行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的時段時長限制,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帳號租售交易服務

3、發改委:經陝西省榆林市煤炭價格上漲輿情專項調查組核查,榆林煤炭交易中心發佈煤價不實資訊,且未取得互聯網新聞資訊許可證,沒有採編、發佈新聞資訊的許可權,已責令整改。榆林煤炭交易中心作出承諾,今後不再通過任何管道發佈與實際不符的煤炭市場運行相關資訊。

4、證券時報:工銀理財、建信理財、招銀理財、光大理財四家理財公司獲得首批養老理財試點資格,各暫獲百億額度,獲批城市包含深圳、青島和另外兩座分別位於中部與西部的城市。但是,每家試點公司並非只在一個城市發行養老理財產品,兩家公司搶一城、一家公司佈局兩城的情況或將出現。

5、乘聯會:8月,乘用車市場零售達145.3萬輛,同比下降14.7%;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24.9萬輛,同比增長167.5%。1-8月,乘用車市場零售累計達1290.0萬輛,同比增長17.1%;新能源車零售達147.9萬輛,同比增長202.1%。

6、銀保監會:同意工銀理財、農銀理財等17家公司共同發起籌建國民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11.5億元,註冊地北京市。擬任董事長葉海生,擬任總經理黃濤。

7、中證報:隨著畢業“旺季”結束,北京租房市場轉淡,市場上空置房源較多。從價格角度看,報價並未出現明顯鬆動跡象,但以學區房為代表的整租房源可談空間較大。相比其他地區,西城、海澱等重點學區的租金出現了較明顯鬆動。業內稱,春節前租金再度上漲的可能性較小。

8、網信辦:自啟動清朗.商業網站平臺和“自媒體”違規採編發佈財經類資訊專項整治以來,已處置違規“自媒體”帳號2929個,清理有害資訊47153條,其中,關停封禁帳號1793個,包括3個100萬以上粉絲帳號。專項整治工作仍在有序推進中。

9、證券日報:今年以來,SPAC模式成為境外資本市場追逐的熱點。從國內資本市場的總體發展情況來看,當前最重要的是穩步推進全市場的註冊制改革,夯實制度基礎;另外,SPAC模式對投資者的專業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散戶為主的投資者結構,承擔風險能力偏弱。該模式值得國內機構持續關注和研究,但目前沒有引入的必要。

 

個股

1、海通證券:收到證監會立案告知書和調查通知書。因在開展西南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現奧瑞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業務的持續督導工作期間未勤勉盡責,涉嫌違法違規。

2、昆侖萬維:全資子公司樂遊方舟自研遊戲《聖境之塔-卡巴拉》預計2022年Q1在中國大陸地區發行,授予位元組跳動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巨量引擎該遊戲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家發行代理權。

3、湯姆貓:收深交所關注函。要求說明現有主營業務、主要產品與元宇宙概念的關聯性,自稱“具備元宇宙產品開發用戶基礎”的原因、依據,是否具備統計數據、市場調研情況等客觀證據支持,相關表述是否嚴謹、合理;是否存在利用互動易回復蹭熱點、炒概念,配合股東減持的情形。

4、格力電器:截至9月8日,第三期回購計畫已累計回購5.21%股份,支付總金額148.9億元。

5、亞威股份:擬以7.12元/股向中車控股發行1.1億股股票,募資不超7.93億元,用於償還有息負債和補充流動資金。此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中車控股將持有公司16.67%股份,成為公司控股股東,中國中車集團成為公司實控人。股票9月9日複牌。

6、中青寶:即將推出的遊戲《釀酒大師》涉及“元宇宙”概念且被媒體轉發,引起股價異常波動。對於“元宇宙”,處在初步探索階段,觸及概念相對較淺,對應產品尚在研發中。目前新遊戲上線時間和地區受到諸多因素影響,存在不確定性。

7、山西焦化:目前生產經營狀況正常,市場環境或行業政策沒有發生重大調整、內部生產經營秩序正常。近期焦炭產品價格波動較大,未來焦炭產品價格走勢存在不確定性。

8、金禾實業:受到大宗化學品原料價格快速上漲影響,導致甜味劑產品成本上升,同時下遊需求增幅較大,產品產能負荷已逐步開滿。近期根據市場情況對甜味劑及香料等食品添加劑產品的銷售價格進行不同幅度的提價,對業績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9、中閩能源:關注到近期媒體報導涉及公司所屬行業的有關資訊,源於近期發改委等部門正式復函推動開展綠色電力交易試點工作。但綠色電力交易試點工作尚未啟動,相關配套政策尚未出臺,對行業和公司的影響尚不確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