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晨讀

行情回顧

9日,指數早盤滬強深弱,表現分化,午後震盪向上。創業板指收十字星,其他大指數收報陽線。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漲幅大於7%個股134只,跌幅大於7%個股47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4300億元。

盤面基本符合短調後繼續3浪上漲預期。上證指數新高後,或將引發較大級別的調整,調整時間也將以天計算。因此,後市波動加大,大方向就是震盪向上。

10日(周五),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680-3740。

新聞

1、證券時報:近日受元宇宙概念推動,相關概念股股價波動劇烈。多位遊戲行業人士稱,元宇宙仍然處於相當早期階段,還不存在直接的完成形態,目前市場的漲跌主要受到炒作的影響。元宇宙現在還是“割韭菜”。

2、上證報:業銀行永續債在8月出現新增發行量的驟降。8月銀行永續債新增規模僅為123億元,同比下降約68%,環比降幅約82%。從最近三年同期發行情況來看,由於資金面、利率等因素影響,8月銀行永續債發行量環比都有所減少,但今年8月跌至百億規模尚屬首次。

3、中消協:視頻平臺不應向VIP老會員收取超前點播費,不得為收取超前點播費用故意減慢視頻更新節奏;稱視頻平臺應取消逐集限制,不論消費者是否需要,都必須按順序購買才能實現超前點播。

4、中證報:鋼鐵行業兩大重磅檔《鋼鐵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及《關於推動鋼鐵工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正式發佈。專家稱,今年,鋼鐵產能控制、鋼鐵產品進出口等行業政策均有較大變動,政策重心逐步從“去產能”轉向“壓產量”,旨在深化鋼鐵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切實推動鋼鐵工業實現由大到強的轉變。

5、經濟日報:自然資源部公佈的土地衛片執法結果顯示,部分地方涉嫌違法用地問題,包括違法未批先用、少批多用,違規審批臨時用地。此類現象多年來屢禁不止,主要是唯GDP是舉在作怪。強調從嚴查處各類違法違規佔用耕地或改變耕地用途行為,遏制耕地“非農化”、嚴格管控“非糧化”。

6、長江日報:武漢市擬出臺《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正在向全市徵求意見。其中提出,按照不低於住宅面積6%的比例配建保障性租賃住房,新城區、開發區可根據轄區實際情況,自行確定商品住房配建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專案及比例要求。支持在漢高校、科研院所、產業園區配套租賃住房。

7、司法拍賣網:曾經的樂視網資訊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總部樂融大廈於9月9日10點起拍,起拍價為5.7億元,評估價為8.18億元。截至當天上午9點,該場線上拍賣已經吸引了31萬多人次圍觀,但拍賣報名人數為0。

8、統計局:8月,CPI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0.8%。其中,食品價格下降4.1%,降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影響CPI下降約0.77個百分點。PPI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9.5%,漲幅比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8月,PPI和CPI“剪刀差”繼續擴大至8.7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高。

9、財通證券:參股的公司永安期貨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請於獲得證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截至公告日,持有永安期貨4.39億股,佔其首次公開發行前總股本的33.54%。

個股

1、TCL:在未來5年將投入超過200億元,與全球合作夥伴共建產業生態推動產業創新升級。這些資金主要應用於在智能終端、半導體顯示及材料、半導體光伏與半導體材料產業領域,通過參與行業標準制定、開放技術和數據平臺、戰略業務合作、聯合研發、產業投資等途徑實現。

2、華夏幸福:平安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雖然該公司的第一大股東發生變化,但華夏幸福的實際控制人保持不變。平安人壽不是華夏幸福的實際控制人,作為華夏幸福的財務投資者的性質保持不變,公司也將繼續積極參與債委會的相關工作。

3、上汽集團:擬以15億元-30億元回購股份,回購價格不超過28.91元/股,擬用於實施員工持股計畫或者股權激勵。

4、財通證券:參股的公司永安期貨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請於獲得證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截至公告日,持有永安期貨4.39億股,佔其首次公開發行前總股本的33.54%。

5、贛鋒鋰業:參股的公司騰遠鈷業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請於獲得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委審議通過。截至9月9日,持有騰遠鈷業651.46萬股,佔其首次公開發行前總股本的6.9%。

6、安德利:正籌畫以現金支付的方式,購買寧波亞豐電器有限公司持有的寧波亞錦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的股權,交易價暫定不低於24億元;同時將由大股東陳學高收購公司現有的全部資產和業務,包括商業零售業務、其他任何現有業務及與該等業務相關的全部負債,交易價暫定不低於6億元。

7、永安期貨:將成為繼南華期貨、瑞達期貨後第三家A股上市的期貨公司。上半年營收為166.85億元,同比增長50.38%;實現淨利潤7.4億元,同比增長80.24%,在目前已公開披露上半年業績的期貨公司中均排名第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