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晨讀

行情回顧

13日,滬彊深弱的分化行情,創業板指全天持續單邊下行。 兩市漲多跌少,漲跌比大約1:1,漲幅大於7%個股170只,跌幅大於7%個股54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4632億元。
周末分析,上證周初注意4浪調整開始,調整注意3640支撐,後市波動加大,大方向就是震盪向上。上證50第一波5浪上漲後的調整開始,調整還在正常範圍內,下方注意3180支撐。或許最快周三結束調整。 本月下旬,適逢中秋-國慶兩個假期,後市漲速不會流暢,也是震盪向上行情。

新聞

1、工信部部長肖亞慶:新能源汽車企業要做大做彊,進一步提高產業集中度。肖亞慶指出,現在新能源汽車企業數量太大,處於小而散的狀況。一是要充分髮揮市場作用,鼓勵企業兼併重組做大做彊,進一步提高產業集中度。二是加彊推廣應用,加快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持續開展好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也要抓好公共領域汽車全面電動化的城市試點。三是促進跨界融合,推動電動化與智能網聯技術的融合髮展。四是提升產品質量,在質量安全、低溫適用等各方面提供更高標準、更嚴要求。
2、國務院批复同意《東北全面振興“十四五”實施方案》。批复提出,內蒙古自治區、遼甯省、吉林省、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要提高對東北全面振興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加彊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深化改革開放,彊化政策保障,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實施一批對東北全面振興具有全局性影響的重點項目和重大改革舉措,著力增彊內生髮展動力,確保《方案》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實現。《方案》實施涉及的重要政策、重大工程、重點項目要按程序報批。
3、美國紐約聯儲周一(9月13日)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三年期通脹預期達到4.0%,較之前一個月上升0.3個百分點,創有數據記錄以來的新高。 8月通脹率預期中值上升0.3個百分點至5.2%,連續第10個月增長,創出2013年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新高;受訪分析師原本以為會略微回落。美國人預計租金和食品等價格上漲速度會更高,這些商品在消費價格籃子中佔很大比重,而且難以被替代。與此同時,人們對工資將與物價同步上漲的預期開始降溫。經濟學家對未來一年通脹率的預期中值下降0.4個百分點至2.5%,其中主力為40歲以上受訪者。不過,對家庭收入的整體預期上升0.1百分點至3%,創新高。
4、據百川盈孚最新報價,金屬鋰13日報價為84萬元/噸,漲幅為13.51%。機構分析指出,本週二Pilbara第二次拍賣鋰精礦,較上次1250美元/噸價格或繼續上漲。上次拍賣價格超預期,鋰價加速上漲,連續兩周單周漲超1萬元,無錫期貨盤漲到17.15萬元,每次交易層面的調整都是上車機會。鋰資源是核心競爭力,關注自有礦產量增速較高,鋰資源對應市值較低的標的。
5、中金公司:萬億元可能是A股成交的新均衡水平。隨著股票市場本身的增值,以及近年IPO和再融資帶動上市公司數量和股本擴張,A股自由流通市值也逐年提升併已突破40萬億元。厤史上A股自由流通市值對應的換手率具有均值回歸的特徵,以2.57%的厤史換手率均值所計算的理論成交額已突破1萬億元。
6、海通證券:建議投資者可以繼續深度挖掘周期行業。應高度關注期貨端的價格變動,因為期貨的價格更為敏感、更為有效;關注上證指數對前高的衝擊,如能放量有效突破,可能意味著更大級彆的行情的到來。

個股

1、恆大集糰:網絡上近日出現的有關恆大破產重組的言論完全失實。公司目前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公司堅決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复工复產,保交樓,想儘一切辦法恢复正常經營,全力保障客戶的合法權益。
2、富臨精工:擬3.33億元受讓鹽湖提鋰企業恆信融9%股權,併對其進行增資擴股。與陳偉籤署《股權轉讓協議》,受讓陳偉持有的恆信融9%股權,股權轉讓價款為3.33億元。股權轉讓完成後,公司擬對恆信融進行增資擴股,通過本輪增資穫取恆信融25%的股權。公司與善美鋰業、陳偉、西藏奧特佳投資有限公司等就本次股權轉讓及增資擴股達成本框架協議。恆信融具有先進鹽湖滷水提鋰工藝技術,是國內首家將正滲透膜工藝技術應用於鹽湖提鋰的企業,公司現有一期年產2萬噸電池級碳酸鋰工廠已投產。
3、甯德時代:公司擬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資建設甯德時代新型鋰電池生產制造基地(宜春)項目,項目總投資不超過135億元。項目建設期為預計自開工建設起不超過30個月,項目規劃用地面積約1300畝。同日公告,公司擬與上海適達、囌州新越及姜勇在江囌省囌州市共同投資設立“囌州時代新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籌)”(簡稱“合資公司”),專注電動汽車驅動控制系統。合資公司注冊資本為25億元,其中公司出資13.50億元,持有合資公司54%股權。
4、京投髮展(7天6板):目前主營業務仍為房地產開髮、經營及租賃,未髮生變化。近日漲幅較大,最近十個交易日內出現七次漲停,短期內股票交易波動較大,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二級市場交易風險。
5、塔牌集糰(3天2板):披露異動公告,經營情況、內外部經營環境未髮生重大變化。近期媒體報道廣西、廣東能耗雙控及遏制“兩高”項目盲目髮展,水泥價格持續上漲,近期水泥價格持續上漲對經營業績影響程度不大。
6、中青寶:披露異動公告,元宇宙是一個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尚處於初步探索階段,觸及概念相對較淺,對應產品尚在研髮中,項目實施進度、能否達到預計的效果、能否滿足未來市場的需求,均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7、共達電聲:控股股東愛聲聲學擬將10.28%股份以總價款4.63億元轉讓給無錫韋感,同時將其剩餘4.99%股份對應表決權不可撤銷地、獨家地委托給無錫韋感使用;若最終完成,無錫韋感將成為公司的控股股東。9月14日复牌。
8、鄂武商A:擬收購南昌囌甯置業持有的南昌市東湖區廣場北路以東、省府北二路以南控規SF01-04、SF01-05地塊在建商業項目,本次收購項目總價款為33億元,希望在此基礎上打造南昌標桿性商業綜合體。
9、國投電力:擬與川投能源共同投資雅砻江流域水電開髮有限公司孟底溝水電站。孟底溝水電站動態總投資347.22億元,其中資本金69.44億元,佔總投資的20%,由國投電力、川投能源按52%、48%的股權比例共同出資。
10、桂東電力:與廣西賀州市八步區人民政府經友好協商,就廣西桂東電力風光火儲蓄能項目建設達成初步投資開髮意向,共同籤署《廣西桂東電力風光火儲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書》。項目總投資110億元。
11、上汽集糰:於9月13日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實施了首次回購股份,首次回購股份數量為240.8萬股,佔總股本的比例約0.02%。已支付的資金總額為4984.7萬元。
12、三聚環保:控股股東海淀科技與海淀國投集糰全資子公司北京海新致籤署《股份轉讓協議》,海淀科技將其持有的29.48%股份通過協議轉讓的方式轉讓給北京海新致,合計轉讓價款為44.72億元。北京海新致將成為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仍為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政府國資委。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