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焦點通告解讀

雖然CPI增長輕微不及預期,但側面印證了美聯儲所講通脹只係短暫的情況,不過美股明顯弱勢,一如昨日所說,道指的上升只是下跌中的反彈,美聯儲人選問題﹑政府債務上限問題仍然成為導火線。

香港的情況比較復雜,本來早上只有700億成交,但下午跟隨A股開始加速下跌,內銀在除淨及內房債兩大情況夾擊下帶跌大市,市場都擔心恆大問題最終形成類似雷曼情況,而且事件亦由企業事件轉為社會事件,表面看情況並不理想,最理想做法是避開內房﹑物管。至於會否形成整個金融危機,看來可能性不太大。新經濟股仍有零星的監管情況,沽空不多,但資金明顯流出。環保股有勢﹑醫療器械就似見底,油服只可短炒。


僑雄國際(381.HK)發佈公告,於2021年9月14日,買方(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南京申森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擬向賣方(侯君明先生)收購其於內蒙古眾合礦業有限公司(目標公司)的51%股本。螢石化學成分為氟化鈣,是氟化工的基礎資源,被中國列為戰略性礦產。螢石是現代氟化工中氟元素的主要來源,能夠提取製備氟元素及其各種化合物。
阿斯點評︰之前合股再供股,然後去蒙古買礦,這個操作有點熟口熟面,最好出了供股結果才再諗諗。

卓悦控股(653.HK)公告,公司的附屬公司卓悦科技發展有限公司(Bonjour Technology)與China Resources Capit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在業務上合作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合作框架協議,1.共同發起合作項目,作為推動China Resources Capital與卓悦集團在產業創新、科技發展的合作基石;2.打通雙方的創新中心及創業孵化器業務,貫通大灣區資源引流嫁接,實現產業、項目、技術、產品的引流落地。China Resources Capital是華潤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
阿斯點評︰653最近的合作是頗積極的,之前華為到現在華潤,不過問題係中間曾經有個管理層的大變動,暫時未對股票有太大好感及信心。

愛康醫療(01789.HK)發佈公告,除集團於全國帶量採購中全部四類初次髖膝關節系統產品相關競標程序成功中標並因此釐定集團有關產品線未來兩個年度的價格外,其並不知悉導致有關價格及成交量變動的任何原因。
阿斯點評︰今日中午集採消息公佈,情況無之前支架集採般緊張,降價都無預期般誇張,算是利空消息盡出。

利駿集團香港(08360.HK)公告,(i)收到合共12份根據暫定配額通知書暫定配發供股股份的有效接納,涉及合共31,708,950股供股股份,相當於根據供股發售合共266,520,000股供股股份約11.90%;及(ii)收到合共9份根據額外申請表格作出的額外供股股份的有效申請,涉及合共17,608,050股供股股份,相當於根據供股發售合共266,520,000股供股股份約6.60%。供股下217,203,000股供股股份認購不足,相當於根據供股發售合共266,520,000股供股股份約81.50%。
阿斯點運︰呢個都係10合1,再1供3,似係供乾,供股價0.27,結好包銷,本地裝修設計公司,有相當風險,明白原理才好進場。

永豐集團控股(01549.HK)公佈,於2021年9月14日,賣方(Ever Winning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實益擁有8.925億股股份,相當於公司於該協議日期已發行股本約59.50%),配售代理有條件同意按竭誠基準促使獨立承配人以每股配售股份0.231港元的配售價購買合共5000萬股配售股份。及經認購事項擴大後的已發行股本約3.23%。股認購價(與配售價相同)為0.231港元,較9月14日收市價折讓約18.9%。
阿斯點評︰股價由0.08升至最高0.5,然後再做先舊後新配股,難言看好,業務都不太吸引,要再諗諗。

中播控股(00471.HK)宣佈,根據其於2015年12月18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已於2021年9月14日授出購股權以認購公司每股面值0.20港元共981.73萬的新普通股,行使價每股股份0.30港元。
阿斯點評︰對這隻股票有認識的朋友都知道,公司永遠只係向下炒,這個消息最多只可以短炒一下,不要太有信心。

赤子城科技(09911.HK)發佈公告,董事會獲控股股東Spriver Tech Limited告知,近日,其於公開市場購買總計200萬股。且控股股東Spriver Tech Limited已向公司承諾於36個月內不會出售該等200萬股股份。Spriver Tech Limited為公司董事會主席劉春河先生的全資控股公司,其根據市場情況及在適用法律及法規的規限下增持公司股份。緊隨購買後,Spriver Tech Limited於308,928,420股股份中擁有權益,佔於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30.93%。
阿斯點評︰CCASS中表示有人收貨中,股價似底位,但我不喜歡管理層的處事方式,而且新經濟股最近走勢真一般,留意1860更好。

歐康維視生物-B(01477.HK)宣佈,集團的主要候選藥物之一OT-502(DEXYCU®)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醫藥產品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藥品審評中心”)批准於中國開展III期臨牀試驗。OT-502(DEXYCU®)於2018年2月9日在美國獲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為第一款及唯一一款FDA批准的治療術後炎症適應症的眼內緩釋藥物。
阿斯點評︰之前出予公司高層的認股權都要26﹑27,似乎在低位,但未見有任何反彈跡象,不太寄予希望。

火巖控股(01909.HK):本集團將透過於土耳其新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Fire Element Network Technology Limited Company拓展於土耳其的 遊戲營運和代理業務,而新遊戲亦暫定於二零二一年第四季於土耳其推出。本集團目前正跟一個語音直播社交軟體團隊商討合作,研究利用通過區塊鏈的NFT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技術推出社交娛樂系統的可能性。
阿斯點評︰實際業務我是有懷疑的,公司應該極想把股價炒起什至入港股通,但遊戲股都不是香港市場資金焦點。

中國大冶有色金屬(00661.HK) 公佈,2021年9月6日,中國生態環境部中央第二輪第四批第六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組)對公司進行督察時發現生態環境保護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予以典型案例通報。隨後公司針對一系列環境保護問題,進行若干整改方案。
阿斯點評︰資源股都係隨時散水格局,加上有環境問題,暫時不太看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