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焦點通告解讀

美股三大指數均是近來表現最好的一日,石油﹑資源﹑天然氣等相關股份都有好表現,但隨著星期五四巫日的到來,看來振幅將會比變大,而任何一個因素,包括美聯儲人選﹑停擺﹑收水﹑疫情,基本上都可以成為推低大市的籍口。

港股的3日之間下跌近1200點,包括新科股的弱勢,內房的違約可能性都影響大市,隔夜中概股似有見底的跡象,不過港股方面還是把焦點放番新能源﹑環保股比較好,資源及油雖然強勢,但要小心爺隨時出手,天然氣是很好炒的概念,但港股跟升的並不多。港股夜期完全無走勢,加上今日開始北水暫停,難估走勢。


東風集團股份(489.HK)公佈,於2021年9月10日,公司同意將其持有的東風日產融資租賃的49.5%股份轉讓給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轉讓代價為約人民幣7.222億元。於2021年9月6日,公司同意將其持有的東風標緻雪鐵龍融資租賃25%股份轉讓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轉讓代價為人民幣7750萬元。
阿斯點評︰早一段時間489連同2238 都一同上升,當二線的車股都上升時,可能整個板塊都要整固的了。

國電科環(01296)公佈,為落實集團與南方匯通在反滲透膜、納濾膜及超濾膜等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於2021年9月15日,龍源環保(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與南方匯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於同日亦訂立了認購協議,據此,龍源環保同意認購及南方匯通同意發行2500萬股目標股份,每股目標股份認購價格人民幣8.15元,總認購金額為人民幣2.04億元。加強其在水處理領域的核心能力,拓展國家能源集團涉水市場資源。
阿斯點評︰公司本身主要跟風電有關,最近就在水市場有一番作為,最近市場熱炒水務股,有興趣可以留意。

益美國際控股(01870.HK)公告,公司董事會獲公司首席執行官、執行董事兼公司主要股東麥劍雄先生告知,SV (BVI) Limited(麥先生全資擁有的公司)已於2021年9月15日以每股0.6港元的價格向Treasure Ship Holding Limited場外出售5500萬股公司股份。假設所有配售股份成功配售,且自本公告日期起至配售事項完成止公司已發行股本並無變動,麥先生實益擁有的股份數目將減少至9500萬股,相當於公司當時已發行股本總額約15.2%。
阿斯點評︰之前升太多了,不覺得公司業務有太多特別的地方,現在$0.6轉讓股份要小心風險了。

中國交通建設(01800.HK)公告,2021年9月1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通知,中交集團於2021年9月15日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統增持了公司H股股份。中交集團於2021年9月15日以自有資金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系統增持公司H股股份3,000,000股
阿斯點評︰雖然股價走勢似做了一個小圓頂,但低PE的股份加上近來熱炒中字頭落後股份,隨時再炒起,要留意。

中國綠島科技(02023.HK)發佈公告,於2021年9月15日,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據此,配售代理有條件同意按盡力基準促使不少於六名承配人以現金認購本金總額不少於9000萬港元且不超過1.2億港元的可換股債券。(按初始轉換價每股股份2港元計算,股份於配售協議日期在聯交所所報的收市價每股股份1.25港元溢價60%)相當於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的約12.2%;及經配發及發行轉換股份擴大的公司已發行股本的約10.9%。
阿斯點評︰只可以講換股價有點遠,而且有5%,公司本身的噴霧技術我又不覺得有太多賣點,先觀望比較好。

阿里健康(00241.HK)︰於2021年9月15日,公司根據股份獎勵計劃的條款向242名承授人授出1083萬個受限制股份單位,但須待接納後方可作實。前述授出受限制股份單位的目的為:(i)向有技術及經驗的人士提供收購公司股權的機會,務求吸納彼等以促進集團的進一步發展及擴展;(ii)表揚集團的現有僱員對集團的成就及發展所作的貢獻;及╱或(iii)全面激勵及鼓舞僱員留任集團,促進未來發展及擴張。
阿斯點評︰自從業績後加上阿爺曾經出口就一直無好過,資金亦明顯流走,但未來公司應該還會有大作為,不妨留意在轉勢時跟進。

百濟神州(06160.HK)發佈公告,於2021年9月15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授予其百悦澤® (澤布替尼)加速批准,用於治療接受過至少一次抗CD20治療的復發或難治性(R/R)邊緣區淋巴瘤(MZL)成年患者。
阿斯點評︰公司自從業績後股價便一直強勢,表現完勝所有醫藥股,要留意。

中芯國際(00981.HK)發佈公告,2021年9月15日,根據公司採納的購股權計劃授出合共42.4萬份購股期權。購股期權的行使價每股港股23.18港元,購股期權有效期為自2021年9月15日起為期10年。
阿斯點評︰量不多,似會慢慢出,同埋等再炒起。

國際精密(929.HK)發佈公告,董事會決議,於公司將予召開的股東特別大會上提呈採納新購股權計劃,以供公司股東批准。採納新購股權計劃將有助公司繼續向合資格參與者授予購股權,以激勵或回報彼等對集團作出的貢獻或潛在貢獻。
阿斯點評︰這通告是幾有趣的,之後會再有股東大會再批出認股購,短線走勢有點難估,但大會授出認股權後應該很值得期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