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焦點通告解讀

星期五美股除了銀行及部份新經濟股支撐股市外,其他情況表現一般,今個星期參議院正式就債務上限問題投票,因為目前維繫聯邦政府運作的資金來源法案將在10月1日到期,之前還有多位聯儲局官員名耶倫的講話,今個星期波幅應該會加大。

港股星期五尾盤急挫,夜期更是再跌過百點,消息面上都係受內房影響比較多,今個月為基金第三季結帳,加上上兩周沽空有可能在今個星期平倉,不應該看得太淡。加上星期六日商務部再有文件支援國內消費,看來不缺主題。不過10月後的情況就要小心。

期指︰
星期五走勢太差,今天極有可能低開,博見21/9底後近23750會嘗試做好倉(150點止)

———————————————————————————-

醫思健康(02138.HK)公告,於2021年9月24日,公司向呂聯煒,公司執行董事授出購股權,惟須待承授人接納後,方可作實。授予購股權數目合共1000萬份購股權。授予購股權行使價11.60港元。
阿斯點評︰過了醫美股最熱炒的時間,不過公司在業務上還是股價上看來也很有心安排,值得留意。

龍源電力(00916.HK)公佈,2021年9月26日,公司附屬公司福建龍源、莆田龍源分別與國家能源集團的附屬公司福建國電簽訂《資產轉讓協議》,據此,公司附屬公司同意將標的資產擬以代價合共人民幣2.14億元出售給福建國電,最終對價由經國家能源集團備案後的評估報告確定。
阿斯點評︰連續兩日股價沖高回落,看來是有很大沽壓,這種情況只可以等他回落再諗。

帝國科技集團(00776)發佈公告,集團擬以進軍區塊鏈遊戲及元宇宙(metaverse)作為業務計劃的一部分,在集團的線上遊戲業務及電子競技業務中開發及應用相關技術。集團最近延聘了一支實力強大的團隊,其成員在開發該等技術的應用程式及發行線上遊戲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及技術知識。
阿斯點評︰由電競到元宇宙概念,股價有機會隨時炒起,不過無實際行動及業績支撐這個要小心。

保誠(02378.HK)公佈,2021年9月20日,英國保誠宣佈透過同時進行香港公開發售及國際配售籌集不超過其已發行股本的5%或最高約1.308億股新股份的股本。英國保誠宣佈,公開發售及配售的最終發售價均設定為每股發售股份143.8港元。
阿斯點評︰如果他這次配售是配股形式又會比公開發售形式好,流動性太低,未必太適合投資。

東風集團股份(00489.HK)公佈,公司決定向深交所撤回在創業板上市的申請文件,並擬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擬用於(1)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車項目;(2)新一代汽車和前瞻技術開發項目;(3)補充營運資金。
阿斯點評︰回A消息已經一段不短的時間了,今次只係由創業板轉到深交所主板上市,市場明顯對於創業板的炒作會比較高,如果轉到深交所主板上市估值可能無那麼高了。

盛業資本(06069.HK)發佈公告,於2021年9月24日,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公司擬發行6306.8萬股配售股份,涉擴大後公司已發行股本的約6.29%。每股配售股份8.80港元的配售價,折讓約7.95%。所得款項淨額總額將用於在戰略性收購及╱或投資於產業科技及數字金融領域的業務,以加強集團於供應鏈服務行業的市場份額並加快其科技轉型;擴張及發展集團的供應鏈科技服務業務,包括(但不限於)其智慧工地及醫院供應鏈運營管理綜合服務(SPD);及集團平台化發展的一般營運資金。
阿斯點評︰公司的走勢一直不錯,今次配股予錫通國際(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其實是無鍚交通產業的全資子公司,不肯定是否配股予強者,但暫時不太吸引。

中國海洋石油(00883.HK)公佈,為了在維持其國際發展策略同時,通過股權融資進入中國資本市場以及完善其資本架構,公司擬進行人民幣股份發行。公司建議首次發行不超過26億股人民幣股份,佔截至公告日期的公司股本約5.82%,
阿斯點評︰其實早在上次股東大會已經放風會持續審視回A的可能性,現在正是回應上星期內地對於紅籌股的政策支持,不回A過與股價是兩回事。

開拓藥業-B(09939.HK)公佈,開拓藥業已於2021年9月22日獲得巴西國家衞生監督局(“ANVISA”)有條件批准,於巴西進行普克魯胺用於治療住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患者的III期臨牀試驗。
阿斯點評︰星期五下午忽然所有疫苗概念股暴跌,而情況極有可能與前一晚有藥廠宣稱COVID-19可能在下一年消退有關,暫時疫苗概念股的不確定性較大。

藥明巨諾-B(02126.HK)發佈公告,今日在第24屆中國臨牀腫瘤學會年會上公佈了瑞基奧侖賽注射液(研發代號:JWCAR029)治療經過二線或以上系統性治療後成人患者的復發或難治性(r/r)大B細胞淋巴瘤(LBCL)(RELIANCE研究)的1年隨訪數據。瑞基奧侖賽注射液為中國首個獲批為1類生物製品的靶向 CD19的自體嵌合抗原受體T(CAR-T)細胞免疫治療產品,也是全球第六款獲批的CAR-T產品。
阿斯點評︰市場明顯不買帳之前做高後配股的情況,而CART的定價之前一直為市場所擔心,看來股價還要弱勢一段時間。

中國能建(3996.hk)︰公告,公司股票將於2021年9月28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簡稱為“中國能建”,股票代碼為“601868”。上市首日,公司股票價格不設漲跌幅限制,公司股票上市首日開盤價參考公司換股吸收合併葛洲壩之發行價格1.96元/股。
阿斯點評︰要看股票回A的炒作空間,在現有政策配合下極有機會炒高。

恆大汽車(708.hk)發佈公告,鑑於本集團流動性的問題,在本集團恆大‧養生谷及新能源汽車生活空間配套中,造成有延遲支付供應商和工程款情況,導致部分相關項目停工。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團為部分項目爭取復工未獲得重大進展。
阿斯點評︰恆大系的不確定性太大,買了要有全輸的心理準備,例如清盤停牌的情況可能隨時出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