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焦點通告解讀

隨晚美股因為加息預期而十年債息繼續上升,銀行﹑能源股繼續受惠,油價再創高位,相反大型科網有沽壓,即使這幾日繼續有不同官員講話,風險暫時不算太大,數據影響都不大,反而留意今個星期參議院對債務上限會議。

港股表現只靠個別股份支撐指數,升跌比例極不平衡,新經濟股沽空不少,但股價表現一直強勢,似想挾埋期結呢幾日,夜期反復上到243,暫時仍覺得短期極有機會上25000,但做好倉位不可以多,因為內房隨時再出一個消息,大市極有條件向下,但我相信10月份出事機會比較大。

期指
有一張好倉過夜,傾向做好倉,明天盤前再決定。

藥明巨諾(2126.HK),一家專注於開發、生產及商業化細胞免疫治療產品的創新型生物科技公司,今日宣佈其靶向BCMA嵌合抗原受體(CAR)T細胞JWCAR129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的臨床試驗申請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默示許可。
阿斯點評︰CCASS情況明顯轉差,暫時未有太多好消息炒上。

中國能源建設(03996.HK)︰附屬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的附屬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湖南省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簽訂新疆和田2×350兆瓦熱電聯產項目EPC總承包合同。該項目位於新疆和田市以北約20公里的中昆物流園東側區域,包括新疆和田2×350兆瓦熱電聯產燃煤機組的所有子項工程,自工程初步設計(含初勘)起至兩套發電機組投入商業運行(含投產3年後運行維護)的總承包工作。該項目合同金額約為人民幣32.53億元。
阿斯點評︰一切看今日A股上市後的表現,預了H股會落後。

東軟教育(09616.HK)發佈公告,集團運營三類業務:全日制學歷高等教育業務;繼續教育業務;及教育資源與數字工場業務。公司董事會欣然宣佈,截至2021年9月26日,集團三所大學大連東軟信息學院,成都東軟學院以及廣東東軟學院已全部開學,並已完成2021/2022學年新生報到工作。截至2021年9月26日,集團三所大學於2021/2022學年報到人數已達14979人,較2020/2021學年的12761人增長17.4%。
阿斯點評︰資金不在教育股,質地又不算特別好,再諗諗。

兆科眼科-B(06622.HK)公告,於2021年9月27日,於7月就於中國開展NVK-002為期兩年的第III期臨牀試驗(針對近視加深的兒童阿托品研究,又稱”CHAMP”研究)及為期一年的第III期橋接臨牀試驗提交的新葯臨牀試驗申請已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批准。
阿斯點評︰3期就始終未係推出市場,反應不會太大,但CCASS一直不錯,留意有異動時就要跟進。

比高集團(08220.HK)宣佈,於2021年9月27日,公司擬透過配售代理髮行最多1.71億股,佔經擴大後公司股份約16.67%。每股配售股份0.034港元,較9月27日收市價折讓10.53%。
待配售事項完成後,預期配售事項的最高所得款項總額及所得款項淨額將分別為約580萬港元及550萬港元。
阿斯點評︰用盡一般授權,不過不要期望太高,最近好些股票就算供乾完都無人炒。

歸創通橋-B(02190.HK)宣佈,公司自主研發的顱內動脈瘤栓塞彈簧圈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藥監局”)的上市批准,用於治療顱內出血性卒中(“國家藥監局的上市批准”)。顱內動脈瘤栓塞彈簧圈是第三類植入式醫療器械。顱內動脈瘤栓塞彈簧圈是一套用於血管內彈簧圈栓塞術(一種使用導管接觸腦部的動脈瘤,置換彈簧圈以阻止血液流入動脈瘤,從而降低動脈瘤破裂風險的微創技術)的彈簧圈。
阿斯點評︰雖然係好消息,但股價走勢極差,質地都一般,好消息可能只會短彈。

中國中鐵(00390.HK)公告,近期,公司中標多項重大工程,上述工程中標價合計約人民幣641億元,約佔公司中國會計準則下2020年營業收入的6.60%。
阿斯點評︰上次8月底有份中標合約就炒起左,今次又有唔通照一樣升 ? CCASS表現不錯的,留意下。

中國奧園(03883.HK)宣佈,Successful Lotus將認購奧園1.08億股新股份,每股3.708港元,涉資4億港元,認購股份佔擴大已發行股份總數約3.64%。資料顯示,Successful Lotus為恆基地產(00012.HK)執行董事兼主席李家傑全資擁有的投資公司。同日,中國奧園董事會主席郭梓文將認購奧園1.62億股新股份,每股3.708港元,涉資約6億港元,認購股份佔擴大已發行股份總數約5.46%。以上認購所得款項淨額約9.98億港元,將用於中國奧園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
阿斯點評︰內房陰霾下未敢看得太好

綠葉製藥(02186.HK)公佈,公司附屬公司山東博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度拉糖肽注射液(BA5101)已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藥品審評中心(CDE)批准進行臨牀試驗。BA5101注射液是Trulicity(度易達)生物類似藥,適用於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阿斯點評︰有資金一直密密部署,下跌空間有限,不過未開波,有異動時就留意。

諾輝健康-B(06606.HK)公佈,9 月 27 日,公司在 2021 年中國臨牀腫瘤學會(“CSCO”)學術年會上正式發佈全球首個“全生命法則”肝癌早篩分子檢測苷證清 TM 的預研數據結果,並同期發佈旗下“中國癌症早篩第一證”產品常衞清®在結直腸癌一級親屬及配偶人羣中篩查應用的研究報告。CSCO 學術年會是中國抗癌協會臨牀腫瘤學協作專業委員會舉辦的權威腫瘤學術盛會,本屆大會的主題是“聚焦創新研究,引領原創未來”,大力倡導中國腫瘤學領域的自主研發與創新合規發展。
阿斯點評︰雖然在檢測癌症的業務特別及吸引,但自從7月中港股大跌後,股價及CCASS表現一直未有起息。

專業旅運(01235.HK)公佈,於2021年9月27日,該公司已向公司若干名合資格人士及董事邀約授出合共3100萬份購股權以認購公司股本中每股面值0.01港元的普通股股份3100萬股,惟須待承授人接納方可作實。每股股份行使價0.194港元。
阿斯點評︰事務因疫情受挫,股價無起息,暫時不寄予希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