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軟國際(354):聚焦數位化轉型的浪潮 目標全球10大

華為開發者大會將在10月22日開始舉辦,相比去年推遲了一個多月。每次華為有大動作,港股中的中軟國際都會有一波炒作。近期中軟國際動作頻頻,不單完成配售1.62億股,還成功舉辦首屆中軟國際雲服務大會。在此跟大家探討中軟國際公司部署,公司CEO又有什麼的目標。

配售股份股價回調

10月5日,中國軟件國際發佈配售公告,公司有條件同意透過配售代理按盡力基準向不少於六名承配人配售最多合共1.62億股配售股份,有關配售價為每股配售股份12.26港元,較昨日收市價折讓9.85%。

配股發展新業務

公告指,所得款項將用於雲智能產品、解決方案的研發;打造鴻蒙軟硬體產品、解決方案;以及一般營運資金。

由於市場氣氛不好,中軟國際配股後股價跌下來,當日跌了超過9%,第二天直接打穿12.26元配售價。華為開發者大會將在10月22日開始舉辦,中軟股價漸漸回穩向上。

配股融資加速新業務發展

為什麼會配股呢?
中軟國際自2003年上市以來,收入的年複合增速近30%,已經成為中國IT服務產業的龍頭企業。上半年,中軟國際收入同比增長37.7%,雲智能業務更高達73%,表現相當強勁。

中軟國際作為華為產業中龍頭,在HarmonyOS領域持續發力。面向HarmonyOS操作系統有更多層次的業務還未打開,配股後所得金額加速在這方面的發展。

工業智能操作
9月中,中軟國際與匯川技術達成全面戰略合作,並宣佈全球首款OpenHarmony工業智能操作系統正式啟動,共同推進基於國產自主可控底座的工業智能化進程,以更高效更智能的工業製造,賦能千行百業智慧升級。

工業智能操作

支付技術
中軟國際與新大陸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福建新大陸支付技術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圍繞持續釋放金融核心科技發展勢能為宗旨,啟動應用於金融智能終端的OpenHarmony操作系統的深度開發,推動金融智能終端內核升級,立體化實現「AloT+金融+數位化智能化轉型」的生態體系建設,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水準。

物聯網業務
中軟國際設立智能物聯網業務集團(AIoT Business Group,簡稱「ABG」)。ABG的成立,將構建更堅固的基石業務,並延伸構建國產操作系統發行版產品業務、圍繞國產操作系統發行版產品的生態使能定制服務業務,打造涵蓋產品、服務、基石的多層次業務格局。通過技術牽引,引領基石業務向軟硬結合、2B至2C 的更大規模市場發展及提高交付能力,更好服務戰略客戶,實現基石業務進一步高質量、規模化增長。

中軟國際在工業智能操作系統、支付金融、及AIoT產業,打造涵蓋產品、服務、基石的多層次業務格局,當然需要不少資金,夠獲得長線機構投資者參與中軟國際配售專案,也反映出海內外投資者對公司的認可。

用友金蝶戰略合作 做大數字化市場

日前,中軟國際跟用友網路科技及金蝶軟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戰略合作,大多聚焦政府和企業市場,圍繞客戶數位化轉型需求,聯合打造產品和場景化方案,以端到端的服務能力緊密協同,共謀發展。

跟用友網路戰略合作協議

國家十四五規劃出臺以來,國內數位化市場需求旺盛,數智化轉型與國產化替代並進,政府和企業紛紛加速應用軟體重構,無論產品還是實施領域,都將迎來重大的市場發展機遇。

面向政企數位化轉型市場,中軟國際定位於「數位化轉型服務專家」,全力佈局萬億級企業應用服務領域,作為戰略型新業務,將聯合高端企業級軟體廠商,突破市場現有「交付生態碎片化」、「重定制輕配置」等瓶頸,以「大平臺+大服務」做大市場,共同實現產業供給側升級和規模化發展,成為重量級諮詢、實施和運維服務提供商,助力中國數位化轉型、數字社會和數字經濟建設領跑全球。

保險行業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中軟國際與用友及金蝶戰略合作做大數位化服務,力佈局萬億級企業應用服務領域。

今日,第一屆前海數字保險大會將在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本次大會依託前海這個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臺,打造國際化高標準交流通道。

保險行業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保險行業指,如今消費者對定制化產品和優質服務需求不斷增長,尤其在年輕一代成為投保主力的情況下,消費者對於各種智能化應用工具,比如線上產品對比、智能核保等的接受週期更短,對保險服務專業度和精准度的要求更高。

此次大會以一個主論壇+四個分論壇的形式,圍繞數字轉型路徑、互聯網新規解讀等保險新趨勢、新熱點設置議題,其中不同論壇將從各自主題的出發,分別承擔分享數字保險領域創新及規範治理實踐成果的任務。

由此看來,保險行業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而中軟國際現正正為這些保險行業提推各類軟件及雲服務,現時中國平安(2318)早在2018年就與公司合作引領整個產業轉型。

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

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將在10月22日-24日舉辦,地點依舊選擇在東莞松山湖。9月底的數據顯示,HarmonyOS 2升級用戶已突破1.2億。鴻蒙也成了全球最快用戶破億的移動操作系統。

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

華為的HDC除了說技術的主題演講、分論壇和Tech。據報導稱,華為將在大會上發佈升級版的全屋智能戰略,鴻蒙OS3.0也有望在會上發佈,大會期間還將開設互動體驗區,鴻蒙生態夥伴將攜最新產品亮相。先前,小弟也在網上看到最近HarmonyOS版本的測試情況。

除鴻蒙外,華為於9月又發佈了另一款開源操作系統新版本—開源歐拉,鴻蒙應用於智能終端、物聯網終端、工業終端;歐拉應用於伺服器、邊緣計算、雲基礎設施。

鴻蒙、歐拉等華為自主化專案在移動終端、IoT、工業互聯網領域變現潛力巨大。同時,結合華為已在硬體領域通過鯤鵬、昇騰等晶片的佈局,有望實現軟硬化一體打通。

眾所周知,中軟國際伴著華為成長,現時超過5成的營收來自華為相關業務,每次華為的發佈會中軟國際都有一波炒作空間。

定立10年目標全球TOP10

10月15日,以「雲上共生 智領未來」為主題的首屆中軟國際雲服務大會成功舉辦,這是中軟國際成立20餘年以來首次舉辦的大規模科技盛會。中軟國際邀請經濟和科技等領域專家、華為等戰略夥伴,以及2000多家客戶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機遇和企業數位化轉型等熱點話題,旨在共拓雲上價值、共創數字產業新未來。

雲上共生 智領未來

昨晚,中軟國際董事局主席、CEO陳宇紅接受傳媒採訪指出,未來佈局劃分為三條增長曲線,將用10年左右的時間達到收入1000億,躋身全球IT服務市場的TOP10。中軟國際目前是國內最大的軟件服務企業,去年營收近150億。

陳宇紅認為,數字經濟是未來發展的重要引擎,這對中軟國際來説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機會。中國擁有大規模的應用場景,這是未來數字經濟發展的巨大紅利,同時繼續搭乘全球數字化轉型的浪潮,致力於成為政企行業數字化轉型的首選解決方案供應商。

明確三條增長曲線
1,軟件研發服務,未來每年要保證在15%的增長速度,五年可以實現翻番。
2,雲智能,業務規劃要達到百億,未來希望能夠百分之百增長。
3,軟件產業互聯網,將通過解放號平臺來打造打造數字經濟生態,這也是未來重要目標之一。

陳宇紅明確定立10年目標

陳宇紅直言,中軟國際有望2023年收入達到300億,兩市市值1000億的目標,並用10年左右的時間達到收入1000億。

結語

華為開發者大會2021星期五開始舉辦,每次華為有發佈會中軟國際都有一波炒作空間。中軟國際配股後開始回穩,近期在HarmonyOS領域超多動作,在工業智能操作系統、支付金融、及AIoT產業,打造涵蓋產品、服務、基石的多層次業務格局。又跟用友及金蝶戰略合作全力做大數位化市場,中軟國際定位於「數位化轉型服務專家」,全力佈局萬億級企業應用服務領域。CEO也直言公司有望2023年收入達到300億,市值1000億的目標,現時中軟國際市值約400億元,還存在倍升的空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