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天然氣虧損超300億美元

10月5日,有色金屬、石油、煤炭板塊集體大幅上漲,預示著順週期板塊行情仍然沒有結束。而且伴隨著國際油價的持續飆升,目前國際油價每桶78美元左右,創下7年來新高,國際市場對於能源供應短缺問題日益關注。

近日,多家國際大型商品交易公司在歐洲天然氣市場出現虧損,面臨數億美元保證金追繳,其中不乏嘉能可、Gunvor、Trafigura和Vitol等業內頂級公司。

天然氣空頭們在歐洲天然氣的主戰場荷蘭TTF期貨上積累了價值300億美元的空倉,歐洲公用事業公司為對手方做多。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通知要求開通煤炭、供暖等企業綠色通道,支持產煤區增加供應,同時嚴防銀行保險資金影響商品市場正常秩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